易思玲:为备战奥运一年没回家 特别想看看爸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24  中国体育报

  在通往新闻发布厅的路上,易思玲冲开众多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找到教练张秋萍,“教练,谢谢您!把花送给您!”随后,她将刚刚从领奖台上获得的花束交到了教练手中。张秋萍此时笑开了花,她的弟子一直非常懂事。此刻对于张秋萍的丈夫、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来说,完成了摘取首金的任务后,也显得非常放松,“队员们4年的辛苦准备没有白费。实际上,这场比赛中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只是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一些,首金只是一个开始,接下去全队会力争更好成绩。”  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易思玲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并且回复着亲人朋友的一个个祝福短信。发布会上,她将刚才没有来得及说的感谢全部说了出来——祖国、父母、射击队的全体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是她感恩的对象。

  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时,易思玲表示自己还是出现了紧张的情绪,“很紧张,比赛时我好像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就是尽力把每一枪打好。不过,幸好自己的英语还不太好,所以现场报成绩我也听不太懂,这对我来说反而是一个优势。”

  已经拿到过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冠军的易思玲用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了一个完美的注脚,更重要的是,这个奥运冠军也会帮助易思玲更好地成长和成熟,“我觉得这个经验是非常难得的,经历一次之后,心态明显会更加成熟,相信这能让我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我也会继续努力的。”不过,谦虚的易思玲表示,尽管拿到奥运冠军,但仍然要向杜丽这样的老队员学习。

  结束比赛后,易思玲将在29日返回北京,“为了备战奥运会,已经有一年没有回家了,我很想家,而且爸爸的身体不太好,特别想回去看看他。”发布会最后,易思玲再次展现了自己懂事的一面。

  (伦敦7月2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