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枪三姿朱启南第5 意名将夺金埃蒙斯失误摘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1:13  新浪体育微博
朱启南(右)和埃蒙斯在比赛后握手致意朱启南(右)和埃蒙斯在比赛后握手致意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进行了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就以1278.5环的成绩夺得金牌,韩国选手金钟铉以1272.5环夺得银牌,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依然出现失误,以1271.3环夺得铜牌。中国名将朱启南(微博)加油以1270.2环获得第五名。

视频-男子50米步枪三姿 朱启南第5埃蒙斯失误摘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预赛的比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打出1170环的成绩排在第六位,意大利选手卡普里亚尼以1180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领先第二名达八环之多。上两届奥运会均在该项目上栽倒在最后一枪上的美国选手埃蒙斯以1172环的成绩列在次席,法国选手格拉夫以1171环列第三位。列在第4-8名的是白俄罗斯选手斯切巴特塞维奇、韩国选手金钟铉、中国选手朱启南、挪威选手布里恩、匈牙利选手西迪。

  决赛采用立射十枪来定胜负,第一枪卡普里亚尼打出10.2环,朱启南打出10.1环,埃蒙斯打出9.2环,格拉夫打出10.1环。这一枪结束后朱启南上升到第五位,卡普里亚尼仍然列在第一位,金钟铉和埃蒙斯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第二枪朱启南打出10.2环,金钟铉打出惊人的10.7环,埃蒙斯只打出9.8环,而卡普里亚尼只打出9.3环。第二枪结束后朱启南又降至第六位,卡普里亚尼仍然在第一位,金钟铉排在第二位,格拉夫和埃蒙斯并列第三位。

  第三枪卡普里亚尼打出9.7环,金钟铉打出9.4环,朱启南打出9.4环,埃蒙斯则打出10.1环,格拉夫打出10.3环。这一枪结束后朱启南仍然在第六位,而卡普里亚尼继续领先,领先第二位的金钟铉7.5环。第四枪朱启南表现神勇,打出10.8环的惊人成绩,埃蒙斯打出10.5环的优异成绩,卡普里亚尼只打出9.1环,格拉夫只打出9.7环,这一枪结束后朱启南上升到第五位,距离第四名的格拉夫只有0.5环,而卡普里亚尼只领先并列第二位的金钟铉和埃蒙斯6.7环。

  第五枪卡普里亚尼打出出色的10.7环,埃蒙斯打出10.4环,朱启南打出10.3环,格拉夫只打出9.4环,金钟铉打出10.6环。这一枪结束后朱启南上升到第四位,距离第三位的埃蒙斯只有1.2环,卡普里亚尼和金钟铉依然列在前两位。

  第六枪卡普里亚尼只打出9.9环,金钟铉打出10.0环,朱启南打出10.3环,而埃蒙斯则打出9.9环。卡普里亚尼继续保持第一位,领先第二位的金钟铉6.7环,埃蒙斯和朱启南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朱启南只落后埃蒙斯0.8环。第七枪卡普里亚尼打出10.4环,金钟铉打出10.3环,朱启南打出9.4环,而埃蒙斯则打出10.7环。卡普里亚尼继续保持领先,而埃蒙斯上升到第二位,金钟铉落后埃蒙斯0.1环居第三位,朱启南落后金钟铉二环居第四位。

  第八枪卡普里亚尼打出10.5环,金钟铉打出10.1环,朱启南打出9.9环,而埃蒙斯则打出10.6环。卡普里亚尼领先第二位的埃蒙斯达到6.6环,朱启南依然列在第四位,落后第三位的金钟铉2.2环,只领先格拉夫0.1环。第九枪卡普里亚尼打出9.7环,金钟铉打出9.5环,朱启南打出10.3环,而埃蒙斯则打出10.5环。前四位的位次没有变化,朱启南落后金钟铉1.4环。卡普里亚尼领先埃蒙斯5.8环列在首位。

  最后一枪卡普里亚尼打出9.0环,金钟铉打出10.4环,朱启南打出9.5环,而埃蒙斯则打出7.6环,他再一次栽在最后一枪上。这样卡普里亚尼就以1278.5环的成绩夺得金牌,金钟铉以1272.5环夺得银牌,埃蒙斯最后一枪没打好,但仍然以1271.3环夺得铜牌。朱启南以1270.2环获得第五名。(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