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单打一轮游 中国一姐赛前训练心情不佳

  商报记者 戴晓枫

  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首轮便爆出大冷门。中国一姐李娜在与斯洛伐克美女汉图科娃的遭遇战中以总比分1:2告负,惨遭淘汰。虽然输掉单打的李娜接下去还将参加与小将张帅搭档的女双比赛。

  娜姐不敌汉图科娃

  比赛开始后,状态不错的李娜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显示出不俗的状态。随后她抓住汉图科娃开局失误偏多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不过,随着比赛 的深入,斯洛伐克美女却渐入佳境,在破回发球局之后,汉图科娃不仅把比分追平,越战越勇的斯洛伐克美女抓住李娜主动失误增加取得4:2的反超。随后轻松守 住发球胜盘局,斯洛伐克美女连下六局的小高潮后以6:2先拔头筹。第二盘,重新调整的李娜一上来就取得3:0的领先,虽然如愿以6:3扳回一盘。但在决胜 盘中,面对汉图科娃强大的正手攻势,最终未能顶住压力的李娜,以3:6不敌对手,从而以总比分1:2在奥运女子网球单打首轮便遭淘汰。

  李娜赛前心情不佳

  虽然娜姐在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首轮便遭淘汰看似是一个冷门,但从赛前李娜的状态来看,李娜输球的确也是有迹可循。

  在赛前训练中,李娜的心情并不好,还一度和姜山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在全英俱乐部的8号场地的训练中,娜姐引来了不少英国和中国的球迷驻足观看。面对球迷 的鼓励和欢呼,李娜却一直皱着眉头,神情一直很严肃,仿佛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不满。在练习网前截击的时候,李娜打完一个球后,忍不住高声对姜山喊道:“你到底想要怎么样嘛?”在训练结束后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娜姐也只以一句“不要问我,无可奉告”作为回答。

  “中国一姐”备受质疑

  作为亚洲首位夺得网坛大满贯的选手,李娜参加过两届奥运会。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李娜单双打均止步首轮。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她一路杀进了四 强,创下了中国网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单打成绩。不过,自从法网夺冠登上职业生涯巅峰之后,频繁出现在各种商业活动中的李娜状态可谓是一落千丈。在伦敦 奥运会首轮便遭到淘汰,“中国一姐”的状态在网上也是引起了广泛的质疑。

  名为“缺失的爱女郎”的网友表示:“糟糕的心理素质的确让李娜注定只能是昙花一现。”而名为“turand”的网友则表示:“神奇的一届法网冠军从巅峰一路下行。李娜近几年的比赛只是为了维持其商业价值,或许输掉奥运会的娜姐距离退役也不远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