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吴静钰曾演电影 感情世界顺其自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38  新浪体育微博
“小辣椒”吴静钰曾演电影感情世界顺其自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上演,卫冕冠军吴静钰加油8-1轻松战胜西班牙的恩里克,卫冕成功,实现两连冠。而赛场之外的吴静钰曾“触电”,本色出演了一名跆拳道运动员,对于个人感情生活,吴静钰也是顺其自然。

  12岁时,身高只有1.4米的吴静钰开始练习跆拳道,在周围人对于“身高”的质疑声、教练们不屈不挠的鼓励中,经历了多次成功与失败的磨炼,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静钰一鸣惊人,在女子47公斤级的决赛中2-1战胜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国际冠军,也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亚运会跆拳道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再次实现突破,决赛中再次与老对手杨淑君碰面,最终吴静视频-吴静钰少时电影片段 称拍戏枯燥更爱武打媒体来源:CCTV.COM钰再次战胜对手,实现首个奥运会冠军。之后的全运会、亚锦赛和世锦赛上,吴静钰上演了三连冠,一举实现了跆拳道项目的大满贯。伦敦之行,她只为创造更为辉煌的成就。

  除了跆拳道,吴静钰早年还曾“触电”,在电影《跆拳道》扮演了少年主角,不过电影中的吴静钰并没有火起来,还是跆拳道让她声名鹊起。对于这段宝贵的电影经历,吴静钰也是坦言,“相比于娱乐圈,我还是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

  除了种种冠军头衔,吴静钰也是一名高学历的世界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她就进入苏州大学学习,主攻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素有“小辣椒”之称的吴静钰还是位才女,特别爱看书,经常看一些人生哲学的书和养生的书,训练之余,她还坚持学习外语,一空下来就要背一点外语单词。

  吴静钰平时非常善于排解训练和比赛带来的压力,喜欢听音乐和唱流行歌曲,歌唱得很棒,大部分新的流行歌曲她都会唱,她还喜欢听明星的音乐会,像张学友、周华健等明星来苏州开个唱的时候她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赛场之外的吴静钰也是个懂事的孩子,她的老家在江西景德镇,早年家里的房屋还是平房,和周围漂亮的小洋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来在外比赛的吴静钰就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里盖一栋别墅,08年奥运会夺冠之后,她的这一愿望也终于实现。

  在个人感情方面,在赛场上屡获佳绩的吴静钰,在情感上从未爆出过任何新闻。难怪吴妈妈曾说她从小就像个男孩子,喜欢打打闹闹,谈到感情,还没有那种概念。而吴静钰自己也表示目前感情世界空白,精力在学习上,其他的暂时没时间考虑,顺其自然。(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