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玉琢:决赛时腿有点弱 体能出问题优势没发挥

  这并不是一场好看的比赛。在ExCel体育馆英国8000名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东道主选手琼斯似乎有使不完的力气,让中国选手侯玉琢加油疲于应对。最终,绝地反击的逆转没有出现,显得并不兴奋的侯玉琢输掉了伦敦奥运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的决赛。(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这是还不到24岁的侯玉琢第一次出战奥运会。在这一天的征程中,她带伤连续恶战4场,被认为签运有点“硬”。上午她与美国名将、世锦赛冠军洛佩兹狭路相逢,侯玉琢战至加时赛,才以一记招牌式的后踢反击得分终结比赛。侯玉琢说自己当时很紧张,“紧张到有点控制不住情绪了,这是我第一次与她比赛,之前从没碰过”。随后,侯玉琢接连奋战,击败芬兰人米克宁、法国人哈诺伊斯晋级决赛。3场恶战,侯玉琢体力消耗非常大,特别是4场比赛间隔时间很短。(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决赛对手琼斯此前曾是侯玉琢的手下败将。但在现场观众几近疯狂的造势以及侯玉琢有腿伤在身、体能不足的情况下,琼斯打疯了。比赛中,侯玉琢以稳守为主,但第二回合结束,她已经0比4落后。第三局前,侯玉琢简单处理伤势,拼命反击,虽然顽强拿到4分,但最终仍以4比6告负。(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侯玉琢赛后说,她真的尽力了,“只是体能已经耗尽了,决赛时腿都有点软,因为使不上劲,所以没能做出什么动作”。

  站在领奖台上,侯玉琢没有什么笑容,她心里有些纠结,“奥运会比世锦赛紧张很多,心理上要承受更多压力。这种纠结的心情没法形容,说不出来。虽然拿了银牌还挺满意,但还是有遗憾。”

  混合采访区,憨厚耿直的侯玉琢并没有把失败的原因推给伤病,“第一回合我防守发挥得还不错,不过接下来我体能出了问题,很多优势都没发挥出来。”

  特约记者孙永军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