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孩跆拳道摘铜落泪 眼圈通红感谢重病妈妈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7:4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  题:跆拳道男孩刘哮波:永不放弃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 王集旻 李拯宇

  “我想跟家里人说,感谢他们一路支持我,尤其是我的母亲,”红着眼睛的北京男孩刘哮波说。

  说这话前10分钟,刘哮波拿到了一块伦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铜牌。这块铜牌,平了中国男子跆拳道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在这个级别奖牌“零”的突破。这块铜牌,也弥补了刘哮波四年的遗憾。上次在北京,他获得第五名。

  这个时候,刘哮波还没来得及给家里报喜讯,但他知道,病床上的妈妈一定在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在他很小的时候,妈妈患上严重的肾病,几年前,又被查出乳腺癌。

  从小与妈妈相依为命的刘哮波觉得,这块奖牌仿佛是对他历经苦难的一种补偿。

  “这四年太不容易了,我就在等待这个时刻。虽然颜色不一样,但它给了我价值感。”刘哮波说。

  奖牌的到来一波三折,充满悲喜。在对意大利人莫菲塔的四分之一决赛里,刘哮波在第三局将一直落后的比分追平,并以5:4反超。随着比赛结束时间临近,莫菲塔开始连续进攻,而刘哮波在不停闪躲中甚至跑下赛台。意大利教练要求审议,裁判认定刘哮波“背逃”,罚他一分,比赛进入加时。在加时赛中,莫菲塔凭借金腿制胜。

  虽然这场比赛让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觉得“输得憋得慌”,可狠狠抽了通烟后,他又去给刘哮波鼓劲了。

  几个小时后,命运终于向刘哮波露出了微笑。

  莫菲塔一路杀入决赛,将刘哮波“复活”,让他重新燃起了赢得奖牌的希望。傍晚再次踏上赛场的刘哮波,仿佛换了一个人,在复活赛中以6:1的绝对优势战胜塔吉克斯坦对手进入铜牌争夺战,面对土耳其的坦里库鲁。在铜牌战第一回合,坦里库鲁先得两分,但刘哮波一个击头将比分变为3:2,并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终结。当裁判宣布刘哮波获胜时,他高举双臂,泫然泣下。

  “感谢意大利的运动员,因为他进入决赛,让我得到晋级的机会。我又重生了,必须抓住这次机会!”刘哮波说。

  “我还要感谢我的团队,他们没有放弃我,”他说。

  28岁的刘哮波已经征服了生命中的一个高峰。他说他还要继续走下去。

  “我还要坚持下去,坚持到下届奥运会!”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哮波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