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解签:丁宁战冯天薇无碍 团体半决赛方遇挑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四个项目比赛抽签结果揭晓。女单方面,被分在上半区的丁宁加油可能会在半决赛中遇到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李晓霞加油被分在下半区,若能晋级半决赛,她很有可能会遇到另一位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微博)。女团方面,中国队应该会在半决赛中才开始遇到真正的挑战。

  女单方面,丁宁作为赛会头号种子选手被分在上半区,她的首场比赛是在第三轮。在第三轮中,丁宁的对手很有可能是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对比两人实力,丁宁握有较大的优势,只要正常地进入比赛状态,丁宁晋级16强应该不成问题。在1/8决赛中,丁宁可能将遇到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微博),后者实力不俗。在两人以往的交手纪录中,丁宁以2胜1负的战绩握有一定的优势。丁宁与姜华珺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中,当时,丁宁以3比0轻松获胜。若是遇到姜华珺,这无疑是对丁宁在伦敦奥运会的征程中第一个挑战,丁宁应相信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就会拥有较大的获胜机会。

  若是晋级八强,丁宁很有可能会在1/4决赛中遇到日本名将福原爱或荷兰老将李洁(微博)。应该说,丁宁的实力强于福原爱和李洁,只要正常发挥,丁宁应该能晋级四强。若晋级半决赛,丁宁很有可能将会遇到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冯天薇的晋级之路上,她在1/8决赛中很有可能会遇到德国选手吴佳多,实力高出一筹的她取胜应不成问题。在1/4决赛中,冯天薇的对手很有可能是韩国名将金暻娥或西班牙选手沈燕飞。无论对阵谁,冯天薇都有较大的获胜机会。因此,“丁冯之战”看似不可避免。

  谈及丁宁与冯天薇,众人不禁会想到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丁宁遭冯天薇逆转一幕,于是自此之后,只要两人相遇,总是会有颇多看点。但在两人过往的12次交手纪录中,丁宁仅仅只输给过冯天薇一次,那便是莫斯科世乒赛决赛的那场失利。此后,丁宁对冯天薇保持了六连胜。此番若两人再次相遇,丁宁在心理上应会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而去年先后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与世界杯女单冠军也印证了丁宁早已蜕变。

  在下半区中,李晓霞可能将在1/8决赛中遇到韩国选手朴美英。较早时间遇到削球选手对李晓霞而言或许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她更多地适应比赛节奏与比赛、场馆感觉。从实力上来看,李晓霞对削球选手并不畏惧,只要发挥正常,李晓霞应该能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李晓霞可能会遇到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微博)或荷兰选手李佼。若是对阵帖雅娜,李晓霞应给予对手高度的重视,因为帖雅娜曾在今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中战胜过自己,但李晓霞在过往交手战绩上还是以6胜2负的战绩握有较大的优势。若针对李佼,李晓霞应保持耐心,发挥自己旋转、速度的优势。若能晋级半决赛,李晓霞很有可能会遇到新加坡名将王越古。以往两人有过八次交手纪录,李晓霞保持全胜。但王越古毕竟是经验丰富的老将,李晓霞必须要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只要延续此前八次战胜王越古的技战术风格,李晓霞就握有较大的获胜机会。

  女团方面,被分在上半区的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由沈燕飞领衔的西班牙队,只要丁宁、李晓霞与郭跃加油发挥正常,中国队获胜应不成问题。若能晋级1/4决赛,中国队可能将会遇到荷兰队。荷兰队拥有李佼与李洁两位老将,整体实力不容小觑。但对比两队的整体实力,中国队无疑拥有较大的晋级优势。

  在女团比赛中,中国队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应该会是在半决赛中出现。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可能将遇到中国香港队或韩国队。当然,在1/4决赛中,中国香港队与韩国队可能就要展开激烈的比拼,胜方才能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这样比赛也可能让胜方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因此,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必须要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争取尽早地握有场上的主动。纵观签表,在下半区中,新加坡队与日本队的整体实力较强,这两支队伍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在伦敦奥运会周期中,世界大赛的女团决赛大多都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两队之间展开,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是否会再次上演“中新之战”,值得期待。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