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2-3时我都想到输了 打奥运会压力还是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比3落后时候我真的做好了输掉这场比赛的打算,心态突然就好了很多,赢了比赛就还挺好的。”张继科加油赛后平静的说。伦敦当地时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比赛第四轮,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苦战七局险胜白俄罗斯的老将萨姆索诺夫,而比赛中张继科曾一度以2比3落后对手。

  赛会头号种子张继科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第三轮轻松过关的他在第四轮遭遇赛会九号种子萨姆索诺夫。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萨姆索诺夫在第一局就先声夺人,11比4拿下首局,张继科调整状态以11比7和11比5扳回两局,没有任何思想包袱的萨姆索诺夫连下两局,3比2领先进入第六局的争夺。张继科坦言自己当时有输掉这场比赛的打算,反倒是让自己放下了思想包袱,主帅刘国梁对他说:“你要把第六局当做决胜局来打。”张继科做到了,接下来的第六局和决胜局虽然艰苦,但是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

  赛前的准备会上,刘国梁提醒张继科老萨跟04年的瓦尔德内尔一样是非常有经验和实力的对手,张继科表示自己也做好了2比3甚至1比3落后争夺决胜局的准备。张继科说:“前五局一直很紧,手到脚不到,脚到手不到,奥运会和公开赛甚至世锦赛等其他比赛真的不一样。”除了第二局打得比较轻松,张继科在其他六局比赛中都非常难受,“一直打得很困难,在场上需要一分一分去打。”

  4比3获胜的比赛打过很多,但是在奥运会上这么艰难的比赛对于张继科来说还是第一次,他说:“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不少问题,奥运会跟其他比赛不一样,自己感觉压力也有些大,加上对手实力比较强,跟中国队打也没什么包袱。”在第四轮就遭遇如此凶险,张继科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一定会好很多,经历了这样的生死线边缘,后面可以打得更开一些。

  正像张继科说的那样赢了就挺好,赢了就表示还有继续战斗下去的机会!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