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五日看点:乒乓球产生首金 女排中美大战

  中新社伦敦7月31日电(记者 王祖敏 宗晨亮)20枚金牌的争夺,将在伦敦奥运第五日掀起一个夺金小高潮。

  在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军团将在乒乓、跳水、射击、举重、游泳、赛艇等项目上多点出击,争夺奖牌。中美女排(微博)大战也是当日的焦点赛事。

  乒乓——北京奥运会上演大包揽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迎来首金争夺战。作为赛会前两号种子的丁宁、李晓霞将确保这枚金牌不失。男子单打将进行另两场1/4决赛,中国队的张继科和王皓当能顺利晋级。

  游泳——产生4枚金牌的游泳赛场再现中国夺金点,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加油将再次联袂出战。

  北京奥运会后,刘子歌状态有所下降,焦刘洋却进步神速,在该项目上已经取代了刘子歌的霸主地位。当地时间31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焦刘洋和刘子歌分别以第二和第十一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队接力项目中的“王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银牌后,中国队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再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的金牌争夺战,仍将在北京奥运三甲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队之间展开。

  跳水——男子跳水三米板双人决赛,中国队夺冠依然没有悬念。在这个奥运周期里,北京奥运冠军秦凯加油与世界冠军罗玉通的强强搭档几乎包揽了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

  举重——在接连丢失中国队占有优势的小级别金牌后,举重赛场成为让人提心吊胆之地。进入中大级别的较量后,中国队的优势有所削弱,当日的女子69公斤级,中国队因奥运冠军刘春红因伤退役后选择放弃。

  男子举重77公斤级,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唯一一个参赛未夺金牌的项目,出征伦敦因此受到重点关照,两届世锦赛冠军吕小军(微博)携后起之秀陆浩杰联袂出征。在中国举重队的优势项目迭爆冷门之后,中国力士也许会在中大级别上带来另外一种“意外”。

  射击——女子25米手枪,北京奥运冠军、35岁的妈妈选手陈颖(微博)将在该项目上力争卫冕。

  柔道——女子70公斤级角逐,是90后小将陈飞的奥运首战。在今年和去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陈飞均有金牌进账,有望冲击这个项目的奖牌。

  赛艇——将产生女子4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和男子8人单桨金牌,其中4人双桨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项目。

  但在北京奥运会后,该项目人员调整,实力下降明显,在这个奥运周期里未获一枚奖牌。在本届奥运会的预赛中也是通过补充赛惊险进入决赛,卫冕前景凶多吉少。

  女篮、女排——接连战胜劲旅捷克和克罗地亚的中国女篮将在第三场比赛中对阵小组弱旅安哥拉队,有望取得三连胜。

  同样取得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加油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在最近的几次交锋中,中国队负多胜少,但在出线无忧的情况下冲击世界劲旅,中国女排未必没有将“一姐”拉下马的可能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