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告别奥运略显落寞 不必质疑一姐为国征战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随着李娜(微博)和张帅在双打次轮败给夺牌热门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后,中国一姐也结束了个人第三届奥运征程。单、双打双线作战的李娜仅拿下一胜两负的成绩,固然是差强人意。不过在高手云集的奥运赛场上,李娜取得这一成绩已属不易。身披国家队队服的效力时间横跨十二载,李娜为国征战的热诚毋庸置疑。即将和新教练合作的李娜,是否能以全新面貌亮相北美赛场,也成为球迷关注的重点。

  带着低迷的状态来到伦敦,双线作战的李娜最终以一胜两负的战绩结束征程。不过除了自身低迷的原因外,签运也是李娜在伦敦难以创造佳绩的原因。单打首轮对手汉图楚娃草地实力强劲,与李娜在此前的比赛也是互相胜负,因此在三盘大战后败在好友的拍下,也不过是正常兵家失利而已。而今天的双打对手更是刚刚在温网赢得亚军的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输球也完全在意料之内。更何况已经四年未能涉足双打的李娜能和张帅在首轮击退强档组合杜尔科/苏亚雷斯,已经给球迷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

  对于年过三十的李娜而言,这极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出战奥运会。从2000年在悉尼首次踏足奥运赛场起,身穿中国队服的李娜和奥运会之间的羁绊已经有12年了。悉尼时初出茅庐的李娜,是中国为世界输送的第一位网坛潜力新星;2004年虽未能参与角逐,但李婷/孙甜甜那面双打金牌也有娜姐的一份力;而在四年前的北京上创造第四名的佳绩,更是成为一段佳话。带着去年法网冠军的光环来到个人第三届奥运会上,李娜的谢幕方式虽然稍显悲情,但她也已是竭尽全力。

  然而心直口快的个性,却让李娜在奥运单打出局后被某些媒体诬以“无心为国征战”的帽子,甚至还有“不爱国”的说法。暂且不论娜姐在12年里三届奥运会上尽心尽力的表现,在联合会杯上李娜也同样为中国书写了诸多记录。从2005年将中国带进联杯世界组后,李娜就一年一个脚印,终于在2008年把中国女队带上了四强的高度。而除此以外,在2010年广州本土进行的亚运会上,李娜也是中国问鼎女团冠军的绝对主力。

  为国竭尽最后一分力的李娜,即将回到职业赛场之上。在法网、温网和奥运连续三项大赛铩羽而归后,李娜终于迎来了转机。把海宁带上球后宝座的卡洛斯即将和李娜开始合作,也让娜姐在随后的北美赛场上迎来了触底反弹的契机。阿根廷人最终能否带领李娜再创高峰的悬念,已经足以让球迷翘首以待。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