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亲领奖台是突发奇想 思考人生太投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赢下最后一球的张继科狂喜着用跨栏动作跨出围栏,飞奔到场边的领奖台,重重的亲吻着冠军领奖台。伦敦当地时间8月2日,2012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中国内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4比1战胜三次进入奥运男单决赛的王皓。张继科说庆祝动作是突发奇想而并非事先设计好。拿到大满贯(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也没有格外的兴奋,觉得自己完成了一视频-英雄榜:血性“藏獒”张继科圆奥运金牌梦媒体来源:CCTV.COM项使命。

  面对在2011年以来四次交手都战胜对手的王皓,张继科在今天决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尽管在第一局双方战至18比16才分出胜负,接下来的比赛张继科基本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第五局张继科更是两度拿到冠军点后强势锁定胜局。张继科说:“我觉得非常激动,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从我开始打乒乓球(微博),夺得奥运金牌就一直是我的梦想。”在梦想实现的这一刻也成就了张继科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大满贯的伟业,他说:“我觉得完成了使命,刘指导他们比我更早拿到(大满贯),没有太多兴奋的感觉。”乒乓球的历史上,总共只有四名运动员完成过大满贯的伟业。

  在奥运会的决赛中与队友王皓对决,张继科说:“在场下我们是兄弟,场上说不上是敌人,肯定是对手。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在场上作战,继续在场下做朋友。”接下来两人还将参加男乒团体赛的比赛,张继科说:“团体赛才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因为这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实力,我会精心准备接下来的团体比赛。”

  赢下冠军的张继科狂喜庆祝亲吻领奖台,这个动作并非实现设计,张继科说:“如果比赛中一直在想庆祝动作,我就没法好好投入比赛了,这就是赢了比赛以后的突发奇想。”世锦赛夺冠张继科撕破自己的球衣露出胸膛尽显男儿本色,这次狂奔亲吻领奖台肯定也会成为经典一幕。站上领奖台的张继科恢复了沉静,一直若有所思的样子持续到新闻发布会上,不由得有国外记者问他“思绪在哪里思考人生?”张继科说:“刚刚打完一场激烈的比赛,我整体的状态还没有从比赛中出来,人显得有些呆。”

  中国和亚洲球员在国际乒坛占据霸主地位,在被问及秘诀是什么的时候?张继科谦虚的说:“柳承敏、刘南奎和老瓦都拿过单打冠军,中国和亚洲球队的训练体制以及训练中的对抗性比国外好点,其实大家的真正水平都差不多。”在张继科看来奥运会比世界杯和世锦赛都要重要,他说:“奥运会比任何比赛都重要,世界杯一年一次,奥运会四年一次,年数来讲奥运会就非常重要。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的次数少之又少,能够最后赢下来非常开心。”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