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对话含金量最高的男乒决赛 王皓显大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5:22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消息 在8年的时间里,王皓加油曾先后距离奥运会男单金牌只有咫尺之远,昨晚结束的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决赛中,张继科加油4-1战胜王皓拿下金牌,王皓也成了奥运“三亚王”,这个名词有些刺眼,有些悲情。但赛后,张继科与王皓紧紧拥抱在一起,并一起举起了五星红旗,这时,我们看到王皓的微笑,这是一种属于男张继科兴奋吻领奖台 与王皓同持国旗谢观众媒体来源:CCTV.com人的坦然。随后的颁奖授牌仪式,张继科在登上冠军的领奖台前再次与老大哥王皓紧紧相拥,没错,这就是男人之间的对话,一抱赛过千言万语。

  含金量最高的乒乓球比赛!这样的定义毫不过分,甚至你仅看两人第一局的较量,就对得起“奥运会决赛”的级别。

  决赛第一局,张继科体现出年轻人的气势先声夺人,4-0开局。但随后王皓一个近台搓短,一个直板抢拉,连得3分追上。然后两人开始你来我往的拉锯战,前三板攻击凶狠,没有因为决赛的气氛就紧张。张继科利用反转发球让王皓吃了不小的苦头,一度9-5形势大好。但王皓此时突然迸发,连打5板好球,而只让张继科得到1分。一波5-1过后,双方战成10平,最令人窒息的争夺开始。

  张继科发球抢攻,11-10;王皓拉对角,11平;王皓反拉对角,12-11……两人你来我往,一直缠斗到了16平!现场观众的情绪被带到了高潮,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激烈的局面让不太懂乒乓的英国观众都跟着兴奋起来。17-16张继科再度取得领先后,他很冷静地叫了一次暂停,稍作调整,回到比赛中一个正手反拉直线拿下关键1分,18-16!这堪称经典的一局对决结束,张继科先胜一局。

  携首局之勇,张继科随后火力十足,力量速度十足的正反手抢攻让王皓应接不暇,张继科又连下两局,总比分3-0遥遥领先。而悬崖边上王皓放手一搏,第四局12-10险胜。第五局又是一场拉锯战,7平、9平、10平,两人一波8回合的对拉更是博得满堂彩。面对赛点王皓又漂亮地侧身抢拉拯救成11平。只可惜,最终王皓没能顶住年轻的队友,张继科一个接发球抢攻拿下金牌一分,第五局13-11,总比分4-1击败王皓,首夺奥运会男单冠军,也实现了个人的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单打冠军“大满贯”。

  肺腑

  之言

  皓哥真的非常优秀,真的是心里的实话。很多运动员不会经历奥运会的亚军,第三届又勇敢地站在这个赛场上。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最后没有打平,没有并列,要争出一二名,尤其是乒乓球,所以在场上我们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朋友,是兄弟,我非常敬畏他。

  ——张继科

  已经打到这时了,我会坦然面对(失利)。比赛肯定有输有赢,自己实力有欠缺,不过自己也努力了。张继科打得很不错,我相信未来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以后肯定会很好。我们双方也比较了解,输了也很正常,我尽了最大努力。

  ——王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