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郭跃打法世界最先进 4年后还能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11  新华网

  新华社辽宁鞍山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陈光明)毫无悬念,中国女子乒乓球(微博)队赢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团金牌。看着走出低谷的郭跃加油再次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她的启蒙教练白晓东、石海梅夫妇感慨万千,“人生难免有起伏,郭跃仍然是最优秀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她仍将持续辉煌。”

  虽然只参加团体比赛,郭跃在伦敦依然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仅与李晓霞加油的双打继续天下无敌,在有限的团体赛单打出场时间里,她也都横扫对手。

  郭跃的启蒙教练、鞍山市体校乒乓球教练白晓东说:“从这几场球看,郭跃的能力无需怀疑,她和李晓霞、丁宁加油一样,都是最优秀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后,年少成名的郭跃陷入了较长时间的低谷,一度连伦敦奥运会团体资格都看不到希望。白晓东的妻子、鞍山市铁东区文体局副局长石海梅说:“北京奥运会的单打比赛对郭跃有一定影响,毕竟那时她和张怡宁、王楠的水平都在伯仲之间。谁拿单打冠军都是临场几板的事。”

  这种心理上的落差直接影响了郭跃的状态,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苦坐在板凳上的郭跃遭遇了乒乓球生涯的最大挫折。

  逆境面前,郭跃硬是挺了过来。石海梅说:“首先还是郭跃对事业的执着信念,只要她还想练,还有兴趣练,很快就能冲回来。”

  另外,超强的实力也是郭跃能迅速走出低谷的主要原因。

  白晓东说:“郭跃之所以能进入伦敦阵容,首先是两届奥运会的经验,第二,她女子男性化的打法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最后,她和李晓霞的双打组合天衣无缝,是中国队最稳的一分。”

  三次参加奥运会,连续两次获得团体冠军。白晓东、石海梅夫妇认为,这并不是郭跃运动生涯的终点。他们说,郭跃在伦敦再创辉煌对她自己应该是个很大激励,凭郭跃现在的能力和状态,四年后的巴西,我们还能看到她夺冠的身影。(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