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全新造型很酷很霸气 笑容后是四年顽强坚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2:12  辽一网-华商晨报

  郭跃、李晓霞及丁宁组成的中国女乒在昨晚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以直落三盘仅失两局的骄人战绩轻取日本队,如愿蝉联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郭跃夺冠,辽宁健儿在伦敦奥运赛场再添金牌!

  全新造型 很酷很霸气

  过去三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及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都是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进行。但在伦敦奥运赛场,“瓷娃娃”福原爱领军的日本队在半决赛中将新加坡队挑落马下,打破了中、新两强对女团决赛的垄断。

  伦敦奥运会郭跃作为国乒第三人,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双打天赋,团体赛里双打与李晓霞配对屡建奇功,半决赛战韩国,决赛打日本,郭跃前三板都打出极高水准。

  决赛中,中国队并未遇到像样的抵抗,轻松蝉联。中国女乒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陈静女单折桂开始,24年连夺13冠(女单、女双、女团)从未让奥运金牌旁落,创造了女性球类项目奥运会历史最长垄断纪录!

  头绑黄色发带,形象焕然一新的郭跃造型很酷、很霸气。说起这次全新的造型,郭跃说:“这是我第三届奥运会了,你也看得出,我从形象上就有了变化,带着这个黄色的发带,一来,我总是爱出汗;再有,我真心希望从形象上就与前两届不同,有所突破。”

  努力争取 下届再出征

  从雅典奥运会的女双季军,到北京奥运会的女单季军和女团冠军,再到今天成功卫冕女团冠军,郭跃已经平了王楠三战奥运会的中国女乒纪录,并且超越了两战奥运的邓亚萍和张怡宁。24岁的郭跃如果四年后征战里约奥运会,就将成为中国女乒史上第一人。

  谈起自己的三界奥运之旅,郭跃也很有感触:“这一届奥运会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能够拿到女团的金牌也很不容易。”

  对于是否参加下届奥运会,郭跃表示会努力去争取创造历史:“我当然期待参加4年后的巴西奥运会,但4年的时间内会发生什么事情谁也不好预料,因此只能说是努力去争取。”

  从错失“一姐”宝座,再到被内部雪藏,一度坐上冷板凳,辽将郭跃如今伦敦扬眉剑出鞘,她背后的辛酸和故事的确让人唏嘘。

  2008年的遗憾

  2008年奥运会后,在世界杯的比赛中,郭跃输给了冯天薇,在中国女乒寻找新领军人物的时代,郭跃作为当时惟一一名具有两届奥运经验的选手,缺乏状态导致错失机会成为最大遗憾。

  2009年的伤势

  在乒超联赛中,郭跃因为肩部受伤,错过了很多的比赛。复出之后,由于状态不佳,郭跃在联赛中的战绩并不理想。孔令辉认为郭跃低迷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无机时代对郭跃的影响大;另一个是郭跃急于在中国女乒重新确定核心时证明自己,有心结。

  2010年的质疑

  2010年中国女乒首要任务是备战在莫斯科进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在国乒内部的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赛前,郭跃脚受伤了,但是孔令辉没让郭跃休息,就这么一直坚持封闭训练,结果郭跃比赛打了队内第一。孔令辉当时批评郭跃过于娇气,爱给自己找客观理由,回想那件事儿,郭跃则表示自己确实是有伤在身。 

  2011年的坚持

  不管外界的评价,郭跃坚持着自己的风格。她获得了世乒赛女单的四强,夺得了世界杯团体的冠军,在参加的全部11个外战女双比赛中,她获得了全部11项冠军,这项纪录,笑冠中国女乒。

  2012年的笑容

  2012年,郭跃迎来了自己的本命年。在过春节时,郭跃曾许愿一定要参加奥运会。而在代表中国女乒获得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世乒赛女团两项冠军后,她如愿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成为中国女乒的第三人选。四年一个轮回,如今郭跃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她的笑容依旧灿烂。本报记者 周松

  ■她这四年

  坚持只是

  说起来容易

  ■对手无奈

  福原爱:眼泪早流光,不奢望胜中国

  收获银牌,福原爱笑得依旧很甜,在她看来,面对中国队根本就不奢望夺金,银牌已经很不错了。

  福原爱号称“瓷娃娃”,活泼可爱,加上她曾经在中国训练的经历,说的一口流利的东北味道汉语,在中国很有人气。日本女团赢得历史性的银牌,面对这个喜庆的时刻,爱哭的福原爱却没有流泪。福原爱说,因为中国队太强大了,还有眼泪早在半决赛时就流光了。日本女团早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赢得过一枚奖牌,时隔24年后,日本女团闯入四强并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极有实力闯入决赛的新加坡女团,已经是爆出了一大冷门。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伦敦记者 于志凯 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