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替补”荣膺得分王 徐云丽率女排取开门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41  渤海早报

  本报记者 孙锦楠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再到昨天的伦敦奥运会女排赛首战,都有一名不是中国队主力球员,却总在全队陷入泥潭之时,屡次充当奇兵角色的强力副攻手——她就是被国人誉为“超级替补”的徐云丽(微博)加油

  身高1.96米的徐云丽,伸臂可达2.50米,超过2.24米的女子球网足足有26厘米之多。上下匀称、身高臂长的她由于身体条件出众,2006年入选中国女排加油集训名单后,先后成为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俞觉敏等主教练手中的奇兵,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重要比赛中帮助中国队取胜发挥了特殊作用。

  时隔4年,再次站在奥运会赛场,徐云丽依然没有出现在中国队首发名单中。但当全队昨天大比分输掉首局之时,徐云丽再次临危受命。这位福建妹子登场后出手十分果断,背飞、前快球多次成为中国队的得分武器。随着队友一传状态的回升,徐云丽快球进攻的机会增多。第四局,徐云丽的一次果敢的探头球为中国队拿到局点。

  “超级替补”徐云丽登场,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曾为中国队绝地反击,夺得直通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如今,这位“关键小姐”的惊艳表现再度把中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徐云丽个人拿到了17分,荣膺中国队本场比赛得分王,她的表现震撼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云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