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出线一刻王一梅老爸跳起大喊:出线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3:29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晚,本报记者继7月30日后,再次走进王一梅(微博)的家中,陪大梅爸妈观看女排(微博)比赛。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对阵韩国女排,只要中国女排取得一分即可从小组中出线,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以及赛事的跌宕起伏毫不亚于一场女排决赛,最终,中国队以3:2的比分战胜韩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8强。赛后,王一梅的爸爸在回忆比赛过程时感叹道:“好样的女排姑娘,这场比赛看得很爽,她们晋级了,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

  首局上演惊天逆转,比看决赛爽!

  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按照积分规则:3:0或者3:1胜积3分、3:2胜积2分、2:3负积1分、1:3负或者0:3负积0分。只要女排在韩国身上拿1分,就可以确保小组出线晋级八强。比赛开始前1个小时,本报记者再次来到王一梅家中,陪其家人见证女排精彩时刻。

  昨天的首局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前半段中国女排并没有进入状态,比分也被韩国队拉开,不过当比分定格在9:19时奇迹发生了,这时依靠马蕴雯(微博)的快攻、韩松伊的两次失误以及惠若琪(微博)的拦网、吊球,女排连追五分将比分迫近到14:19,韩国队依靠韩松伊的强攻以20:14领先。中国凭借楚金玲的反击和惠若琪的发球连拿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20。局末张磊(微博)的进攻和拦网相继斩获三分更是让本队追至24平。两队相持到26平后,惠若琪强攻得手,马蕴雯封死韩松伊的扣球,让中国队以28:26反败为胜。比赛一结束,王一梅的妈妈赵女士感叹道:“这局比赛打得很精彩,其实9:19落后的时候我心里都已经放弃了,没想到她们能上演超级逆转拿下对手,我真的感觉看这场比赛比看决赛都爽。 ”

  女排出线瞬间,大梅爸跳起来了

  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出现失误,韩国队多次利用中国一传不到位发起进攻得分,最终韩国队以25:22拿下第二局,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三局,本局比赛只要中国队取胜即可从小组中出线,所以比赛一开始,王一梅的家人表情凝重屏住呼吸,女排每得一分王一梅的爸爸都会拍下大腿喊:“漂亮!”越战越勇的中国队在后半程比赛中突然发力,魏秋月(微博)、楚金玲发挥出色,最终中国队以25:22赢下了第二局,确保出线。当大连女孩楚金玲在第二局最后阶段发球直接得分赢下本局比赛的瞬间,王一梅的爸爸突然双手举过头顶攥紧拳头大喊:“出线了,出线了! ”然后从沙发上跳起来和家人庆祝,此时记者也与王一梅的家人一起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