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奥运田源为出征队友忙碌 将放假调整送祝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3:13  北京晨报

  也许这个夏天不属于田源,憾别奥运,这个十九岁的女孩心中满是遗憾和委屈,不过这无法阻挡她对举重队大集体朴实的热爱。昨日,中国举重队兵发伦敦,在这不属于田源的热闹场面中,依然有她忙碌的身影。

  送别队友 她忙里忙外

  昨日举重队预计十点出发,不过八点半刚过,天坛公寓的楼下就热闹了起来,负责送运动员的大巴上已经放置了不少的行李,“这个放这里吧。”与队友一起搬着一个大箱子的田源早早出现在楼下,不到十分钟,个子小小的她已经搬着行李来回了两趟。与前一天的壮行会一样,虽然没有出征任务,但田源一刻也没有清闲。

  帮着队友弄好行李后,她又成为送行“啦啦队”的一员,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刘春红、曹磊等一起拉起了送行的条幅:“中国力量,征战伦敦,为举重健儿送行。”全队集体合影后,田源就安静地站在一旁观看送行仪式。与去年出征巴黎不同,昨天这个十九岁的女孩不再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她依旧在人群中关注着队友,表情从容。

  九点五十分,大巴缓缓地离开,田源不停地向大巴挥手。送别队友后,她不忘向记者打听刚才的合影,“能把刚才的合影给我几张吗?想做个纪念。”

  祝福队友 她放假调整

  从意外落选奥运会至今已经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每一次见到田源,她总是很淡定,无论遇到何种话题,都是有问必答,非常坦率。昨天,提到顶替自己参加奥运会的湖南老将王明娟,田源同样送上祝福,“只要好好发挥,应该没有问题。”

  虽然不是自己出征,田源却难掩“热心肠”:“东西都要他们自己准备,我帮大家搭把手,搬搬东西吧。”得知自己落选奥运大名单后,她并没有立刻回到老家湖北,依旧留在国家队练习,“队员们都没有走,也需要陪练,就一起练练。”

  送别队友后,田源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假期,“我要回去调整一段时间,好不容易放一个长假,希望能好好休息一下。”显然,她期盼这个假期很久了,至于何时出发,田源笑着回答道,“今天晚上就走了。”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田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