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面对面-王明娟:为圆奥运梦足足等了12年!(3)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2:08  新浪体育微博

  主持人:我们的连线要告一段落,王妈妈,拜拜了,女儿很快就要回去了,带着冠军的奖牌回去、带着所有的荣誉回去。

  接下来马上进入到下一个环节,是三星S3的精彩瞬间,让我们看一下后面的屏幕。

  我们选了好几张双键的照片,一共有八张,我们在这八张当中选一张出来。选了这一张,这一张很给力,这是哪一个瞬间?

  王明娟:这是我第三把抓举结束。

  主持人:基本上是已经确定抓举冠军了?

  王明娟:对。

  主持人:所有你就这样?

  王明娟:所以把所有的压力都怒吼出来。

  主持人:我们把这个项目晒出来了,这个相片是专门送给你的,喜欢吗?

  王明娟:喜欢。

  主持人:你觉得是这张最好吗?

  王明娟:我觉得是我的照片都好。

  主持人:其实我也觉得是这样,我们刚刚知道跟你妈妈通电话之前,我们说你爸把附近的邻居都请到家里去吃饭,一起在电视前看你的节目。

  王明娟:我不知道,因为我赛前想的就是养好精力、把精气神养好。

  主持人:把精力集中在比赛当中?

  王明娟:没错。

  主持人:他说他知道你拿到冠军之后还请大家喝酒,你爸好喝酒吗?

  王明娟:我爸没事的时候喜欢喝一点。

  主持人:他说他拿到奥运冠军之后,他的希望是你赶紧结婚、生子,你自己是怎么想的?我想这是所有女孩子的爸爸妈妈心里面想的吧?

  王明娟:我没有想过。

  主持人:为什么?

  王明娟:都什么年代了?我还年轻呢、还早着呢。

  主持人:你觉得你还要去干其他很多的事情再想这一步?

  王明娟:对,我人生有很多的梦想,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还没有去完成。

  主持人:例如是什么?这个不已经是你最大的梦想了吗?

  王明娟:在我的运动生涯来说我已经走到巅峰了,我完成了我在运动生涯的梦想了,有可能我不练的时候跨到其他的行业,做其他的事。

  主持人:说到其他的行业,据说你想干记者这一行,想加入我们媒体这个行业。

  王明娟:因为我喜欢旅游,我想做可以到处吃喝玩乐的主持。

  主持人:我看行。

  王明娟:可以吧?

  主持人:可以,但是我要告诉你这一行也很累。

  王明娟:每一行都辛苦。

  主持人:行行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我听说你的脚踝上面有一个小纹身,是吗?

  王明娟:有。

  主持人:可以看一下吗?

  王明娟:可以。

  主持人:这是一个猫吗?

  王明娟:聪明。

  主持人:为什么要纹一个这样的图案?

  王明娟:本身我就喜欢猫。

  主持人:为什么喜欢猫呢?我家有两只猫?

  王明娟:你的意思是想送我一只猫吗?

  主持人:你要是愿意要的话我两只都送给你。为什么要纹一只猫?

  王明娟:第一个是喜欢,另外08年落选了,心情也挺不好的,然后就想找事情。

  主持人:这是你的一个发泄的方式。

  王明娟:但是那个时候也小,赶潮流。

  主持人:每个女孩子都是爱美的,我看你的手指甲也擦了荧光色的,奥运会以后打算干一些什么?

  王明娟:暂时还没想那么多。

  主持人:之前也没有想过吗?

  王明娟:我跟你说了就是练主持人。

  主持人:教练希望她去念书是吗?

  周继红:我希望,不管她是什么时候不干举重或者离开赛场,首先还是要充实一下自己。

  主持人:如果真的去念的话,你要念什么?新闻、主持人?

  王明娟:我想念工商管理。

  主持人:那跟你的主持人梦想不就差得很远吗?

  王明娟:我攻这个,再攻那个。

  主持人:你的梦想还真多。

  王明娟:看看吧!走一步算一步,做好每一步。

  主持人:介意我问您一下今年多大了吗?

  王明娟:26岁。

  主持人:还有很多个12,所以没关系,你可以以12作为一个周期。

  王明娟:因为人生来一趟挺不容易的,能活多精彩就多精彩。

  主持人:你把结婚生子这个计划归在哪个12里面?

  王明娟:暂时没有想过,因为这么多年都和举重有关系,每天是训练、吃饭、睡觉,没想别的。

  主持人:你知道你的故事给很多的人都带来了非常大的鼓舞,他们说你的路就是坚持之路,感动了非常多的人,你自己是怎么认为的呢?

  王明娟:我也觉得自己能坚持到今天,圆自己的梦,感觉挺棒的。

  主持人:那一刹那自己有流眼泪。

  王明娟:升旗的时候有。

  主持人:教练有吗?

  周继红:不是说升旗的时候,到最后那一把,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举完了我感觉她很棒。

  主持人:不管她拿不拿得到冠军?

  周继红:对,我认为她真的很棒。

  王明娟:她每天陪着我们,又不能带着儿子、带着女儿,又不能在丈夫身边,就整天陪着我们练。像我们就是一个人,很自由的,不用顾忌那么多,自己练好就行了,她的事多。

  主持人:你家里还有兄弟姐妹吗?

  王明娟:我一个人练,我不用顾忌他们,他们也不需要我照顾,但是她身为母亲,她有女儿、有丈夫。

  主持人:也是不容易。

  周继红:所以我很理解她们,她们能这样理解我,我感觉很欣慰。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要进行一个环节就是冠军面对面的牵手冠军,助力公益的活动,我们会请您在这个首日封上签个名,这个首日封到时会摆在中国奥委会的网站上面,有网友是可以有机会得到这个首日封的,所得到的款项都会放在冠军基金里面,给西部的学校建立体育的实施,有请王明娟。

  主持人:另外这一次中国之家所在的希尔顿酒店,同时也是送给每一位的冠军99999积分,这不是英镑,我也希望是英镑。应该是在全世界所有的希尔顿酒店可以使用,再一次的恭喜王明娟。

  周继红:这个数字好,9是最大的。

  王明娟:我今天是9号。

  主持人:以后这就是你的幸运数字了。

  王明娟:是的,九运会、2009、全部都是9。

  主持人:今天是29号,最后我想说的是,一个人一生当中有多少个12年,一个正常人的生命当中有多少个12年,又有多少人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去坚持12年?我觉得王明娟的故事的确是感动了非常多的人,她不仅感动了我,我相信也感动了电视机前所有的观众朋友们,在这里再一次恭喜王明娟、恭喜周教练。在这里我也是祝福电视机前面有梦想的观众朋友你们一定要坚持你们自己的梦想,终有一天你们也会像王明娟一样梦想成真。

  感谢大家收看我们这一期的冠军面对面,让我们下一期的节目再见。

  王明娟:拜拜。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明娟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