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12年坚守只为金牌 举重是生命一部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22: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冠军面对面——王明娟加油做客华奥视频访谈

  主持人:电视机前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在奥运期间由华奥星空广东电视台以及新浪为大家特别准备的访谈类节目——冠军面对面,我是赵天(音)。

视频-《冠军面对面》专访王明娟 谈个人奥运突破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我们的访谈围绕两个关键词,一个是“12”,一个是“梦想”,我不知道12年前对于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是什么样的概念,我不知道大家能够坚持一个梦想多少年,但是我觉得12年真的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时间。它会改变很多的东西,但是今天我们演播室来的这位嘉宾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了12年,而今天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让我们欢迎为我们中国军团获得第二面奥运金牌,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王明娟。

  王明娟:大家好!我是王明娟。

  主持人:坐在王明娟旁边的是王明娟的教练周继红。

  先说说现在的心情,是非常激动还是稍微有点平复了?

  王明娟:平复了一点。

  主持人:还是很激动?

  王明娟:对。

  主持人:刚刚拿到金牌的时刻,是不是还在脑子里面不停的转?

  王明娟:对,因为等了12年。

  主持人:周导,您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您是比她还激动吗?

  周继红:确实为她骄傲,那一瞬间所有的辛苦值得。

  主持人:刚刚在来的时候我跟周导聊了一下天,我说她的眼睛都红了,她跟我说她昨天晚上的压力挺大的,没有睡好觉,是这样吗?

  周继红:也有一点。

  主持人:只是有一点吗?说一下昨天的心情?

  周继红:还好,主要是降体重,最后一天降体重我们必须担心,因为体重能降得好坏就是第二天比赛结果的成败。

  主持人:现在心里面就像放下了一个巨大的石头,什么压力都没有了?

  周继红:对。

  主持人:12年对于你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王明娟:我都不敢去想象。

  主持人:你觉得12年熬过来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吗?因为通常我们都说回想的时候会觉得时间过得挺快的,但是经历的时候又会觉得特别漫长。

  王明娟:如果再来一次我不会再来的,因为这一段路走得太辛苦了。

  主持人:这一段路支持你的动力是什么?

  王明娟:也是想圆自己的一个梦,因为我所有的金牌都拿了,我觉得我有这个实力和能力去攀登最高峰。

  主持人:听说你带了金牌来,能不能秀给我看。

  王明娟:OK。

  主持人:藏在兜里了,我是第一次看到奥运会的金牌,好沉啊!这上面是一个LOGO,然后写着2012,反过来也是2012年的标志,沉甸甸的,而且我觉得这块金牌对于你来说不是普通的一块金牌,饱含着你12年来所有的汗水和艰辛,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拿到这块金牌的时候心情是什么样的?

  王明娟:觉得一切的付出、一切的辛苦都值了。

  主持人:但是你刚刚说不想再重来。

  王明娟:因为这一段路走得太辛苦了。

  主持人:但是你知道你能拿金牌的话还想重来吗?

  王明娟:如果能拿金牌的话我当然想重来。

  主持人:中间有没有想过要放弃?

  王明娟:有。

  主持人:什么时候?

  王明娟:08年结束的时候有想过。

  主持人:为什么最后还是选择坚持下来了呢?

  王明娟:第一个是自己不想放弃;第二个是作为的领导、教练一直鼓励着我。

  主持人:家里人有没有给你鼓励?

  王明娟:有。

  主持人:你当时是怎么样选择举重这个项目?是怎么样踏向这条路的?

  王明娟:是体校的教练去学校里选,可能我比较活泼、好动,所以就看上我了。

  主持人:活泼跟举重有关系吗?您选人的时候会选一个活泼的吗?

  周继红:对。

  主持人:举重运动员通常都是比较活泼的?

  周继红:举重本身就是很枯燥的项目。

  主持人:我觉得在那么多项目里面举重是属于比较枯燥的类型。

  周继红:第二个举重属于短暂性的、爆发性的项目,所以太闷的人在那一瞬间发挥不出来。

  主持人:通常活泼的人可能就爆发出来了?

  周继红:对。

  主持人:当时家里人同意你走这条路吗?

  王明娟:他们一直非常支持我。

  主持人:我们知道当运动员是非常辛苦的,而且特别是举重这个项目,他们都不心疼女儿吗?

  王明娟:心疼是心疼,他们可以各方面来照顾我、支持我,但是这也是我喜欢的一个项目,我自己要坚持的。

  主持人:你喜欢举重?

  王明娟:喜欢。

  主持人:但是一开始你不知道举重,一个小孩的时候并不知道举重是什么东西。

  王明娟:因为我从小就接触举重,现在我生命中所有的东西都是跟举重有关系的,它已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主持人:但是刚刚我们说了很枯燥,你不觉得吗?

  王明娟:是很枯燥,但是你要想攀登最高峰,肯定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苦,首先要付出了,才能有回报。

  主持人:但是有千千万万的运动员攀上最高峰的只有那一个,你今天做到了。

  王明娟:所以说能走到最高峰的人都不错。

  主持人:平时除了举重你有其他方面的爱好吗?

  王明娟:我喜欢上网、听歌、看书、逛街、看电影、喝咖啡,有很多,跟普通人一样。

  主持人:你是第几次来伦敦?

  王明娟:第二次,去年有过来训练一段时间。

  主持人:适应吗?感觉伦敦怎么样?

  王明娟:挺好的。

  主持人:有到处去逛一逛吗?

  王明娟:暂时还没有,因为赛前一直在降体重,然后没有到处乱跑。

  主持人:所以不能吃薯条和炸鱼。

  王明娟:都没吃。

  主持人:我知道在这次的奥运入选赛之前、确定这个大名单之前,你并不是呼声最高的,呼声最高的是田源,你当时是怎么想的?觉得自己能成吗?

  王明娟:不管能不能成,坚持到最后。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