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奥运银牌得主陆浩杰 主管教练借证件混入赛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5:02  金陵晚报微博

  初见陈好,一身清爽的打扮加上一张年轻的脸庞,让金陵晚报记者觉得他并不像个教练,而是更像一名队员。“我已经是40岁的人了。”陈好笑笑说,“不过身为教练,这个年龄并不大,40岁才是教练起步的黄金期。”

  作为陆浩杰的主管教练,陈好每天大部分时间内都和弟子在一起,对于爱徒,他评价非常高,“第一眼看到陆浩杰,我就觉得是个好苗子,不管从哪方面来看,他都是能成大气候的运动员。他和我互相信任,我们是最佳拍档。”

  金陵晚报曾报道过,两次严重的受伤,给陆浩杰这个一心奔着奥运会去的年轻人带来了不小的打击,是陈好帮助他调整好心态从头练起,一步一步打好了基础。

  恢复过程注定是痛苦的,由于膝盖受伤,起初进行体能训练时,陆浩杰整个人完全站不起来。回想起那段时光,陈好感慨很多,“当时看到他那么辛苦,我们心里也疼,但训练还是要严格执行的。他很有天赋,我们碰上了是惺惺相惜,而且他的家人从那么小开始就把孩子交到我手上,我要对人家负责。”

  陆浩杰一直很刻苦,多次被陈好逮到他趁着休息的时间自己偷偷跑回去练,“为了保护他的身体,我只能吼他回去休息。”

  本届奥运会,陈好没能拿到教练相关证件,进不了奥运村,但在向仙林训练中心的领导申请后,他还是只身一人登上了前往伦敦的飞机。

  在伦敦的日子,陈好过得很不容易,他住在离奥运村很远的地方,每天要坐两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那里,“我英语不好,地铁上的文字都不认识,只能早点出门熟悉熟悉。”陈好甚至还动用了自己的家人,“我有个侄子在英国留学,有时候只能喊他帮我。”

  进不了奥运村,陈好就每天在村外的草地上等着陆浩杰训练结束,“他训练结束后会出来,我在草地上铺上一张垫子,给他做做按摩,放松放松,正好借这个时间和他交流一下。”但陆浩杰每天只能出来半小时,陈好格外珍惜这短短的时间,“我们每次都抓紧时间交流,主要是替他缓解压力,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哪有不紧张的。”

  陆浩杰的比赛开始前,陈好早早就来到了场馆外,但由于没有证件,他只能干着急,“我当时就想,陆浩杰比赛,我不能不在现场,我必须指导他的赛前准备。”  情急之下,陈好只能向别的教练借了一张证,在赛场安保人员没仔细查看的情况下溜了进去,“当时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就想试试吧,还真让我进去了。”这也就是为什么陆浩杰比赛时,大家会在后场看到陈好的原因。

  比赛中,陆浩杰受伤后,伤心流泪的场景让全世界动容,所有人都以为他会放弃,但他依然带伤举起了190公斤,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当时,陈好边帮陆浩杰冰敷,边鼓励着他再试试,他说那是因为自己相信弟子的实力,“我相信他举得起来,因为在训练中,这个重量并不算什么。这个伤病也不是骨折等大问题,但是他要承受剧烈的疼痛,这也是对他的一种历练。幸运的是,他扛下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浩杰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