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郭爽爷爷姥姥相继去世 家人瞒到她拿金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01  城市晚报微博

  三年前在山东济南,郭爽(微博)加油的父亲郭跃成和母亲马丽芬亲临全运会现场,助阵女儿夺金。那时郭跃成夫妇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朴实的两口子为了女儿付出很多,但在支持女儿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一直表现得低调,再低调。

  郭爽的家在内蒙古通辽,昨日当记者致电郭跃成时,他苦笑了一声:“唉,不能说啥了,还说啥呀?”奥运会银牌本是很不错的成绩,但在奖牌由金变银的过程,让郭跃成替女儿惋惜,甚至伤心。在被问及郭爽母亲是否哭了时,郭跃成不置可否,又是一声叹息。

  郭爽和宫金杰(微博)加油是团体竞速赛最有实力的冲金组合之一,但与宫金杰家里热闹的场面相比,郭跃成说,尽管之前有记者想去他家里一起看比赛,但被他们夫妇婉言谢绝了,“我和她妈一直都挺低调的。”郭跃成说,“她们不是没那个实力,资格赛破世界纪录了,证明她们有那个能力。如果没有实力,也不会有那么深的遗憾。孩子毕竟付出这么多年,梦想着这块金牌,四年后还说不上啥样呢……”

  郭跃成说,比赛后郭爽并没有给家人打电话,家人也一向不会打扰郭爽的备战和比赛。郭跃成透露,今年年初在北京进行的世界杯前夕,郭爽的爷爷和姥姥去世,前后只相差了几天,家里人怕郭爽备战分心,并没有告诉她。直到郭爽在世界杯上拿到三枚金牌,郭跃成才将这个消息告诉郭爽。郭爽回家待了4天,又踏上了备战奥运会的征程。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爽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