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抨击英超豪门:阻止球星参加奥运真丢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英国镜报记者约翰-克洛斯撰文抨击了本国顶级足球俱乐部不让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行为。

  他写到,体育迷们都在抱怨买不到奥运会的票,因为它们太抢手了,然而英国男女足的揭幕战球票却遇冷了。

  而像加雷斯-贝尔这样的顶尖球员却在跟随着球队做赛季前的热身赛,无法参加奥运。贝尔当时是因为背伤缺席的奥运,然而现在他却跟随着球队在阳光灿烂的洛杉矶享受着球队的美国之行,背伤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

  不过得还他一个公道,当初他也照了奥运宣传照,也表态说他希望能为英国队效力的。所以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恰好就在斯图尔特-皮尔斯挑选奥运成员的时候受的伤。当时诊断说他无法参赛,然而——你惊讶吗,我一点也不——四周后,他就已经完全痊愈能够在场上生龙活虎并且进球了。

  别误会我的话,这不仅仅是热刺一家俱乐部的问题,曼联(微博)也是。五月份的时候他们跟足总说,除了莱恩-吉格斯之外,超龄的球员都不应该入选。

  阿森纳(微博)的主帅阿尔塞纳-温格曾抨击说奥运会的足球项目就跟田径项目一样,他不想要手下的球员参赛。但是阿隆-拉姆塞入选了国奥队,所以你看到他怎么对他的了。

  好笑的是对南美洲国家来说这些问题就完全不存在,在那,奥运会被视为19岁以下,21岁以下以及23岁以下球员的踏脚石。

  巴西将奥运视为世界杯的准备,像内马尔-达-席尔瓦和奥斯卡-多斯桑托斯这样的明星都会参加。而西班牙则希望能多拿些冠军。所以这两队被视为夺冠热门也就不出奇了。

  大家对英国国奥队的提不起兴趣早在皮尔斯做出他那令人诧异而自私又自尊心极高的决定——不选入大卫-贝克汉姆进入国奥队——就开始了。贝克汉姆能够帮助球票销售,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个万人迷,还因为他有能力进入这支国奥队。然而现在的国奥队,既没有最大牌的明星,俱乐部又不想把手下球员放出来参加奥运。足球本来是我们的国民运动跟信仰,然而现在球迷们却对此失去了兴趣。

  这真是浪费机会。我曾跟一名被选中的小将谈过,他对此表示非常兴奋觉得这是职业生涯至今最棒的事情。想想看吧,假如能在伦敦夺冠该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我跟你打赌,如果杰克-威尔谢尔能伤愈的话他肯定会很乐意参赛的。年轻球员都希望参赛,但俱乐部却阻拦他们。

  所以假如你是个年轻球员——不管你有多优秀——又或者是俱乐部里的大牌明星,假如经理过来找你,跟你讲清楚他们不想要你参加奥运会,那你能怎么办?你只能不参加,因为他们是在威胁你。真为俱乐部、球员、以及皮尔斯感到丢人,因为是他们让本届奥运的英国男足没能如想象般出色。

  而足球是否应该成为奥运项目又是另外一个问题,夺得奥运金牌并不是足球的最高奖赏,而足球运动本身花费跟奖赏都极大又与奥运宗旨相违背。但这有什么关系呢,网球也是这样的,觉得奥运只是各种平民运动的人们并没有真正懂得奥运,尤赛恩-博尔特加油非常有钱,而像过去那些田径明星——比如卡尔-刘易斯——也是超级巨星。

  奥运会中有那么多职业体育项目,我们也该与奥运和谐相处而不是觉得它会损害我们利益,毕竟,奥运对于里奥内尔-梅西来说可是利大于弊(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由阿根廷获得)。

  (Evenni)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贝克汉姆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