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内政职员奥运开幕前1天罢工 政府:行动可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白旭)英国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19日宣布,数千名英国内政部职员已经决定,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一天举行24小时的罢工。

  这些决定罢工的人员包括英国边境管理局的职员,这也给还有8天就要开幕的伦敦奥运会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罢工可能会给入境人员带来不便,并会增加潜在的入境混乱风险。

  据BBC报道,数千名职员将在7月26日罢工一天。工会表示,罢工的原因是在工作、薪水以及边境局裁员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上产生分歧。工会中的成员还决定在7月27日到8月20日间,采取其他形式的行动,要求禁止加班工作、按章工作等。

  这些准备罢工的人员遍及内政部多个机构,包括边境管理局、犯罪记录局、身份和护照处等单位。

  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梅说,这一罢工行动是“可耻的”。

  公共与商业服务工会秘书长马克·塞沃特卡说:“这些员工的生活状况已被搞得难以忍受,他们快崩溃了。部长们早就知道这些问题,他们现在需要出面行动,解决他们造成的这一混乱局面;他们只顾鲁莽地裁员,却拒绝以一个真诚的态度与我们对话。”

  英国近来有关罢工的话题不断。6月时,数千名公交职工曾举行了一次24小时的罢工,抗议奥运期间报酬过低的加班。本月18日,伦敦的公交职工接受了公司给出的奖励条件,因此取消了进一步罢工的打算。伦敦20个公交公司说,奥运期间工作的公交职工每人每天将可得到27.5英镑的额外补助,这些员工平均每人要工作21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