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各大旅行社抢搭顺风车 伦敦奥运游花费不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8:02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不少旅行社瞄准了这一卖点。本市一家旅游公司日前推出一款为期7天的“顶级奥运游”,主要的卖点是“在伦敦碗贵宾席给刘翔加油”,售价高达15.8万元,仅限20个名额。去伦敦看刘翔,如此高昂的代价到底值不值?

    价格相差数十倍

    事实上,这家旅游公司此前就已经推出人均39.9万元的顶级“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苏格兰之旅”,目前已被预订一空。更有甚者,2012奥运票务中国区独家代 理机构 “凯撒旅游”打出888万元“史上最贵”旅行团,该团属于整体订购,最多席位为12人,以满员计算,人均开销74万元。

    相比之下,市面上大部分奥运游产品价格从3万元到7万元左右不等。以某旅行社为期5日的伦敦奥运自由行为例,与普通自由行的区别就是附带了一些比赛项目的门票,并根据下榻酒店的档次以及比赛项目、场次的不同分为多个价位。观看举重、跆拳道、艺术体操等项目的相对便宜,观看游泳、网球等“星味”较浓的比赛价格就较高。

    某旅行社网站上也推出了包含观看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与决赛的旅行套餐,价格为69999元,远远低于前述的“顶级奥运游”。

    奥运体验占小头

    观看同一场比赛,价格为何会相差如此之多?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了提供“顶级奥运游”的旅行社。得知该产品行程中与奥运有关的内容仅第三天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一项,关键是加上了“由专车接送至奥运接待场享受午晚餐鸡尾酒会”、“在‘伦敦碗’贵宾席观赛”等高级服务的包装。其余6天行程,内容皆为伦敦及周围地区的风光游览,路线与常态的英国游大同小异。但是行程加入了“贵族体验”的元素:在英国唯一的米其林星级中餐厅享受欢迎晚餐;在伦敦市中心从不对外开放的贵族私人会所享用私密晚餐盛宴;在“LV”旗舰店边享用午餐,边看模特表演等。

    本届奥运会官方公布的票价表上,田径项目最高的票价为725英镑 (约合人民币7335元),也就是所谓的贵宾票。记者采访了旅游行业知情人士,得知贵宾席也对普通观众开放销售,不过该旅行社却卖了个关子,表示 “通过特殊渠道取得,不方便透露来源”。

    值不值因人而异

    怎么消费纯属自由,正所谓“愿者上钩”,旅行社也正是捏准了小部分游客 “不差钱”的心理。不过,大部分市民对此还是持理性的态度。

    原本计划7月底和男友赴英游玩的小王,再三考虑之后决定将出行日期延后。“现在英国的机票、酒店、餐饮消费都涨得这么厉害,我们是奔着旅游而非比赛去的,等奥运结束后再去更实惠些!”

    “我们并不看好奥运期间的伦敦游。”沪上某旅行社负责人孙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手中的伦敦游报价相比之前高出了两倍多,各种运营费用高涨,使得旅行社很难赚到钱。记者在网上看到,有旅行社已经推出了 “后奥运英国全景自由伦敦10日游”,价格为18400元,比奥运期间 “亲民”许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