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到Z细数伦敦奥运英雄 伦敦之夏谁能笑到最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2:37  华商网-新文化报

  从A到Z,挑战轮回;从A到Z,汗与泪相随;从A到Z,从起点到冲刺;从A到Z,如逶迤百米跑道;从A到Z,似一个个跳动音符;从A到Z,奥运精神这一刻回归;从A到Z,让仲夏夜之梦更加缤纷;从A到Z,串起雾都17天的离合喜悲。

  Artamonova

  阿塔莫诺娃

  2004年奥运会俄罗斯女排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中国女排逆转。2008年同样功亏一篑,2012年他们又来了。他们将由传奇选手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领衔出战。

  Blake

  布雷克

  大邱世锦赛,在博尔特犯规被罚的情况下,布雷克捍卫了牙买加人的荣誉。之后在牙买加全国田径锦标赛两胜博尔特。伦敦奥运会上,布雷克能否再次击败博尔特?

  Chusovitina

  丘索维金娜

  37岁的她将继续代表德国出战,高尚的角度说是为了自己的体操梦,现实空间里说是要继续延续患有白血病儿子的生命。

  David  Beckham

  贝克汉姆

  伦敦能第三次举办奥运,贝克汉姆居功至伟。可就是这样的功勋人物,居然不能进入英国足球队。伦敦奥运期间,贝克汉姆无疑是一位最特殊的、最特殊的观众。

  Emmons

  埃蒙斯

  2004年,他的最后一枪打到别人靶子上,让贾占波夺得奥运金牌;2008年,他的最后一枪又打到别人靶子上,让邱健夺得奥运金牌。埃蒙斯,能不能在伦敦第三次踏进同一条河里?

  Fukuhara Ai 

  福原爱

  “瓷娃娃”已经不再年轻,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可她却无法率领日本队在比赛中有所突破。本届伦敦奥运会,“瓷娃娃”是不是还将是陪太子读书呢?

  Giggs

  吉格斯

  小贝落选,39岁的吉格斯成为英国男足领袖。在偷情丑闻东窗事发之前,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楷模。如果能夺个奥运奖牌,吉格斯算是职业生涯没有遗憾了!

  Hui Ruoqi

  惠若琪

  球技好,长得美,家境殷实,惠若琪是典型的白富美。惠若琪的可爱之处是场上拼劲十足。人们都说看她那憋红的小脸,惠若琪不红,天理难容。

  Isinbayeva

  伊辛巴耶娃

  世界纪录就像揣在她兜里一样,想破就破。有人曾开玩笑说,“她是不是布勃卡的女儿?”此次她瞄着金牌又来了。她表示:“奥运会之后,我要考虑退役问题!

  Jessica Ennis

  杰西卡·恩尼斯 

  她可能是英国代表队最美丽的一张脸。她是英帝国成员勋章持有者、曾赢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她喜欢派对,喜欢拍时尚大片,喜欢名牌服装。

  Kobe Bryant

  科比·布莱恩特

  在乔丹之后,科比无疑是NBA头号球星。再一次征战奥运,出于爱国,也出于对篮球的激情。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会,最后一次他肯定不想输。

  Lin Dan

  林丹

  林丹不仅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头号明星,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中仅次于刘翔的二号男星。尽管他有些个性,甚至有些嚣张,但都不再是问题了。李永波曾经发自肺腑地说:“我爱你!”

  Maria Sharapova

  玛丽娜·莎拉波娃

  莎娃将作为俄罗斯团的旗手登场。她能从伤病中恢复且重新拿回世界第一,证明了她的坚韧。面容姣好、球技超佳,莎娃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也是当之无愧。

  Na

  娜姐

  2011年法网成功后,李娜迷失了!而且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出来的路。在北京奥运会上,娜姐曾经愤怒地要求观众闭嘴,伦敦奥运会她能表现如何呢?期待着……

  Oscar Pistorius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即使“刀锋战士”在奥运会上表现得可能会很糟,但是他已胜利了。奥运精神的其中一条就是:“参与就是胜利!”

  Phelps

  菲尔普斯

  自从北京奥运会从水星来到人间后,菲尔普斯已经在地球上待了四年。四年中,他吸过毒,更换过女友,成绩也有所起伏。不过这都不要紧,他还是美国代表团的头号明星。

  Qin Kai

  秦凯

  在田亮退役后,秦凯接过了陕西跳水的大旗。秦凯在跳板项目中表现异常稳定,26岁的他正值运动生涯的高峰期,奥运之梦是能拿一枚奥运个人金牌。

  Robles

  罗伯斯

  在大邱世锦赛的“打手门”以后,罗伯斯就一直在回避刘翔,他肯定将最后的力量都用在伦敦奥运会上与之进行终极对话。此外,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也是刘翔潜在的敌人。

  Sun Yang

  孙杨

  张琳的迅速陨落,让孙杨变成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当张琳完成了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后,孙杨的目标就是要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史上第一枚男子奥运游泳金牌。

  Thomas Daley

  托马斯·戴利

  这个18岁的小将是中国跳台的头号敌人,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中,他已经表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他的教练、中国人陈文说:“戴利已经具备了和中国选手拼一拼的能力。”

  Uchimura Kohei

  内村航平

  说到如今日本代表团的“国宝级”人物,非体操选手内村航平莫属。杨威一退役,内村航平就独步天下,连中国体操也不得不羡慕这样的全能高手,他的对手只是自己。

  Victoria   Pendleton

  维多利亚·彭德莱顿

  这个名字也许你很陌生,但她在4年前击败了吉林选手郭爽,使中国自行车失去了冲击奥运冠军的机会。郭爽想冲击女子争先赛金牌,彭德莱顿是必须要过的关。

  Wozniacki

  沃兹尼亚奇

  22岁的“丹麦美少女”第二次出战奥运,因为大满贯赛事成绩不佳,她已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她仍然是丹麦团的头号明星。

  Xiang

  翔飞人

  刘翔如今在德国某地进行秘密备战,他的一举一动都是新闻,当被人关注得毫无人身自由时,刘翔可能会发自肺腑地说:“做个平凡人真好!”

  Yi Jianlian

  易建联

  姚明退役了,王治郅也老了,易建联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也许NBA的天空不属于他,但中国男篮的天空还需要他当擎天柱。作为一个出色的中国男篮队员,关键时刻必须有担当。

  Zara  Phillips

  扎拉·菲利普斯

  Zara是英国皇室成员,外婆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上她将是一名马术运动员。这也是继约旦公主后,再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皇室成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