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奥运开幕式主创意 三大篇章讲述乡下生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7:49  深圳晚报

  “不论如何努力,只通过一个开幕式去试图展现整个国家的精神都是注定要失败的,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艺术指导丹尼·博伊尔 (博伊尔职业生涯的最大亮点,是执导《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深圳晚报讯 经过昨天第一次在主体育场带妆彩排后,综合全世界多家媒体的报道,开幕式的主要内容已经浮现——

  主题:奇妙岛屿

  灵感源于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暴风雨》,旨在呈现经历了工业革命一路发展变化的故事,并展望未来道路。

  第一篇章:绿意盎然

  特制的27吨重的大钟敲响,詹姆斯·邦德的饰演者丹尼尔·克雷格乘直升机从天而降揭开序幕。舞台上生动呈现过去的英国农村牛羊成群,辛勤劳作的挤奶工、外出野餐的家庭以及热情如火的舞者。人工造雨的高科技上场,还原“雾都”天气。

  第二篇章:工业旋风

  工业革命期间英国的磨坊工、煤炭工、钢铁工以及工程师的精神面貌,英国的经济实力急剧上升,一度处于世界领先。背景音乐以滚石乐队的音乐为主。

  第三篇章:展望未来

  描写战后英国,回顾了披头士时期,展现了大本钟等许多英国元素,还有劳资纷争、示威游行等场面。最后,拥有大英帝国最高骑士勋章的保罗·麦卡特尼与披头士名曲《Hey jude》结束演出。

  开幕式表演后是运动员入场仪式,希腊代表团将第一个入场。 (宗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