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将让伦敦四处现长龙 高速列车弥补地铁不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8:29  北京晚报

  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在伦敦碗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而伦敦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就是交通。据美联社透露,奥运期间因每天有300多万人汇集伦敦,让伦敦地铁、火车以及其他公共交通骤然面临巨大的压力,这让伦敦有点喘不过气来。

  本报前方记者团昨天下午抵达伦敦后,随即开始了四处采访工作,由此真切感受到了伦敦交通面临的压力,而这还不到伦敦奥运会期间的高峰阶段。据美联社的报道,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天以及随后一周内,运动员、官员、体育迷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与数百万伦敦市民不得不为每天的出行而战斗。伦敦市交通负责人彼得说:“到时候整个伦敦肯定会异常忙碌,城市每个角落都可能会出现各种长龙。”

  本周两辆火车带着数千名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彩排而来的志愿者大军,让人们初步见识了一下什么叫“高峰”。英国交通大臣贾斯丁含蓄地说:“开幕式的彩排非常成功,但是关于伦敦复杂的交通状态,我们确实有些地方没处理好。”拿最具伦敦特色的地铁系统来说,它可以追溯到1860年。在伦敦奥运会前,伦敦地铁一天载客人次最高峰能达到1200万人次,但伦敦地铁估计,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后,伦敦一天地铁流量将达到1500万人次,这个流量已超过了伦敦地铁所能承受的程度。贾斯丁说:“届时如果某一条地铁线路突然瘫痪了,将会导致其他线路运行起来更加困难。”

  为解决奥运期间的交通问题,英国人把65亿英镑预算用于建设城市交通系统。拿伦敦中央地铁线来说,它一直能开到奥林匹克公园。但问题是,这条线路是一条老线路,多年保持原状,车内比较闷热,列车设备比较陈旧。于是,英国人又开辟了一条“杰维林”高速列车,从东伦敦开到奥林匹克公园仅需6分钟,以弥补中央地铁线的运力不足。

  不过,伦敦交通依然面临着巨大挑战,因为伦敦奥运会许多场馆散布在伦敦市区,比如网球在伦敦西南的温布尔登举行,沙滩排球比赛却在市中心接近唐宁街附近地区举行。除了大量流动人群外,伦敦多变的天气也会给地面公共交通带来不少麻烦。

  伦敦市交通负责人彼得表示:“我们会竭尽全力提供舒适的交通系统,为18000名运动员、11000名官员、26000名媒体工作人员以及数百万旅游者提供交通服务,而且我们也不能忘记奥运期间还要每天上下班的伦敦市民。”伦敦市政官员表示,虽然我们不想过多地麻烦当地市民,但有时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未来两周内,伦敦市民肯定会感到生活受到了打扰。伦敦市政府还表示,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人们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沟通和工作,尽量减少出行,以此减轻伦敦的交通压力。当然,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散场后,观众的心情肯定会非常愉快,到时候堵车和步行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看在奥运会的面子上,就不要抱怨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