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很荣幸成开幕式旗手 感谢总局和代表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8:18  新浪体育微博
易建联参加奥运村升旗仪式易建联参加奥运村升旗仪式

  新浪体育讯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25日消息,上午九点半在伦敦奥运会奥运村举行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等五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升旗仪式。之前被传将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易建联(微博)加油自然成为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易建联本人当面正式回应了这个消息,表示对于这份荣誉非常看重,称自己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

  自中国奥运代表团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的历届夏季开幕式都是由身材高大的中国男篮运动员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代表团团长肖天都先后表示中国男篮队员可能担任旗手,肖天更是表示“高大伟岸,运动成绩和影响力都比较高”是旗手的特点。有媒体纷纷猜测易建联和王治郅加油将是旗手人选,而最终锁定为效力于NBA(微博)达拉斯小牛队的易建联。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小巨人姚明手擎五星红旗携带汶川抗震小英雄林浩入场的一幕至今历历在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易建联将从姚明手中接过这份荣耀。在被问及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心情,易建联顿了顿,努力组织了一下语言,他说:“(心情)难以形容,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感觉自己很幸运,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给我这样的机会。”

  中国男篮队员丁锦辉(微博)加油对于易建联能够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感到高兴,他说:“很高兴(易建联)能够延续中国男篮的这一优良传统,继续由男篮队员担任旗手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光荣。”

  (新浪体育前方奥运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