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未有比赛队员被查兴奋剂 4人未赛被驱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4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名参加了比赛的运动员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这对伦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以及观众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虽然国际奥委会宣布了四例阳性事件,不过这些在赛前检查中“露陷”的运动员还没来得及踏上赛场便被驱逐出了奥运村。

  对兴奋剂“零容忍”与“举办一届干净的奥运会”一直是国际奥委会以及奥运会组织者的信条和理想。要接近这个理想,还需要有力的措施。

  在这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将进行超过5500例的兴奋剂检查,每个比赛项目的前五名以及两名随机抽取的运动员将接受检查。组织者称,这将是历史上兴奋剂检查最严格的一届奥运会。

  在奥运会开始前,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以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进行自查,共将107名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堵在了奥运会的大门之外。可以预见,随着前期检查结果不断被公布,将会有更多人被送上回家的飞机。就像一名摩洛哥田径选手2日到达伦敦,但因他在7月份田径大奖赛的药检结果不过关,被英国海关堵了回去。

  尽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经承认,“人类永远不会放弃作弊的想法”,但他同时更加坚定地表示,应该不遗余力地打击兴奋剂,维护体育事业的崇高性,因为兴奋剂严重威胁着体育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如果任其发展,无异于鼓励人们撒谎,“那将是整个人类的失败和灾难”。(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