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12例兴奋剂盘点:美俄2人落马 首个冠军被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3: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微博)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被剥夺。而这已经是本届伦敦奥运会爆出的第12例兴奋剂丑闻。

  第1例,阿尔巴尼亚19岁的举重选手普拉库因为药检不过关,被逐出奥运会。他是在7月23日进行的奥运会例行药检中被查出司坦唑醇含量超标,司坦唑醇属类固醇兴奋剂,这类药物可增加肌肉力量并减轻疲劳感,可加快训练后的恢复。

  第2例,乌兹别克斯坦女子体操运动员路易扎-加柳林娜尿检呈阳性,被国际奥委会临时禁赛。加柳林娜7月25日提供的尿样中,检测出了利尿磺胺。如果B瓶尿样结果仍然是阳性,那么加柳林娜可能要面临最长2年的禁赛处罚。

  第3例,圣基茨和尼维斯的短跑选手塔梅卡-威廉姆斯主动承认服用兴奋剂,从而退出本届奥运会的争夺。原本威廉姆斯将参加女子100米和200米争夺,不过在禁药丑闻之后,她已经退出奥运并回国。

  第4例,俄罗斯场地自行车运动员维多利亚-巴拉诺娃药检呈阳性,被逐出奥运会。在国际奥委会组织进行的赛前药检中,巴拉诺娃7月24日提供的样本被检测出含有男性荷尔蒙睾丸激素。

  第5例,哥伦比亚田径男子400米选手迭戈-帕洛莫克,在奥运会赛前抽检中被查出有问题而被临时禁赛,禁赛决定是否会最终生效,有待其B瓶尿样检测结果而定。今年18岁的帕洛莫克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第6例,摩洛哥中长跑选手、1500米运动员艾米恩-拉鲁因未能通过药检,被摩洛哥代表团禁止参加伦敦奥运会。30岁的拉鲁参加了1500米的预赛并获得小组第二,之后被禁赛。

  第7例,巴西女子赛艇单人双桨选手基斯雅-卡塔尔多因药检阳性,被查出服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被代表团踢除出队。因为卡塔尔多药检是在出征奥运之前国内检测,因次奥运会期间她才被除名。

  第8例,美国男子柔道73公斤级选手德尔波波罗的兴奋剂检测阳性,他是第一位在比赛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选手。在7月30日比赛后德尔波波罗提供的尿样中发现了禁用物质大麻代谢物,而他当天比赛中第7名的成绩已被取消。

  第9例,叙利亚女子田径400米栏运动员赫弗兰-阿尔穆哈默德在8月3日的比赛中提供了尿样进行药检,被查出服用甲基异己胺,而她的B瓶尿样亦证实了A瓶尿样的检测结果,之后她被国际奥委会除名。

  第10例,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意大利名将施瓦策由于涉嫌使用禁药,被开除出代表团。据悉,27岁的施瓦策奥运会前在位于德国的训练营接受WADA的药检时被查出涉嫌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

  第11例,摩尔多瓦链球运动员玛丽娜-马尔福维娜、白俄罗斯链球选手伊万-茨克恩分别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因此被双双禁止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的争夺。

  第12例,白俄罗斯铅球名将奥斯塔普丘克一周前的尿检结果呈阳性,因为她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被剥夺,同时她在刚项目上获得的金牌也被收回。奥斯塔普丘克是本届奥运会首个因为禁药丑闻被剥夺金牌的运动员。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