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场高帅富项目:帆船射箭烧钱 泳裤抵黄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23  北京晨报

  奥运会是全球体育项目的一次集体盛宴,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共设有26个大项,总计300个小项。在如此多的项目当中,哪一项对器材要求最高?哪一项最贵?帆船帆板显然要上榜,因为总造价早就摆在那里了。射箭也不能落下,除了弓箭之外各种护具都很精细。另外,千万不要以为游泳只穿一条泳裤就不高级了,这些小小的高科技布料可是和黄金一样贵呢。    

  帆船帆板

  参赛成本:2000美元至20万美元之间

  从海上来的人们,总是会怀着回到海上去的梦想。一直以来,帆船帆板都是奥运会的一个大项。其中分为OP级、尼尔级和470级等,每一种级别都有其独特之处。

  OP级的名字来源于单词“Optimist”,直译的话就是“乐观级”。这是世界上最小也是最简单的比赛用帆船,主要是由船体、帆和桨叶组成。其船体长为2米30,宽1米14,重量为35公斤。很多帆船选手职业生涯就是从OP级起步的,这种船的造价大概在2000到3000美元。和OP级单人艇不同,470级是双人艇。目前在售价约为20000美元。

  这还不是最贵的,星级才是。这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比赛项目,1932年就进入了洛杉矶奥运会。作为拥有龙骨的大帆赛船,其造价在15到20万美元,堪称是整个奥运会上最昂贵的比赛项目。

  射箭

  参赛成本:约3万美元

  帆船贵,射箭也不便宜。不过,和作为武器时的弓箭相比,奥运会赛场上的弓箭更注重的是精确度,而不是一击毙命的力量。

  为了实现这一点,射箭运动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引入了相当多的配件。标准的射箭设备包括箭台、箭靶、瞄准器、信号片、箭侧垫、减震杆、弓架、弓弦、箭袋、护胸、护臂、手指护套、吻钮、眼镜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普通眼镜、太阳眼镜还是专门的射箭眼睛,都不得安装有助于帮助瞄准的装置,也不能标出记号。

  在eBay上,一张普通弓的价格在500美元左右,手指护套要100美元,吻钮要70美元。而奥运选手很多使用的都是反曲弓,采用的是现代最新科技成果。根据此前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介绍,一套好的专业装备要将近3万美元。

  游泳

  参赛成本:超100美元

  为了能够追求更快的速度,最近十几年来很多高科技的材料被应用到了游泳项目当中。此前的“鲨鱼皮”泳衣利用了仿生技术,但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后被国际泳联禁止。不过,这并没有阻挡运动队和运动品牌厂商的脚步。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伦敦奥运会上包括英国队在内的至少4支代表队,都将身着某品牌的新型泳衣。这种泳衣由80多名专家设计而成,其中包括当今最著名的材料学专家以及物理学者。其品牌发言人乌多·穆勒称:“这种泳衣将给游泳者带来优势,它会比其他种类的泳衣减少吸水32%。”这种新型泳衣相当轻,女子连身衣还不到100克,比传统型泳衣轻了100克。虽然未透露具体价格,但已知的是,这种泳衣比售价100美元的鲨鱼皮更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帆船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