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怕奖金买不起房 04年买大宅现在只能买厨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4:43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伦敦奥运会,广东选手何姿加油得到1金1银,外界看来,衣锦还乡的她肯定是名利双收。但在接受访问时何姿心中不安,“最大的愿望是为与自己相依为命的父亲买房子”,但“北京和广州的房子都太贵了”,仅靠奖金,她担心难以实现。

  何姿4岁丧母,和父亲相依为命,回报父亲是她最大的愿望,但她很担心难以实现。她说,北京和广州的房子都太贵了。2004年时,奥运冠军凭奖金可全款在北京买到一套地段优质的150平米”大宅”。现在,同样的奖金只能买到面积大些的“厨房”。

  据悉,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得主可得6000元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奖地方政府奖企业奖,加起来一块金牌约可“换回”150万元奖金,24年上涨250倍。但奖金上涨再快,还是远远跟不上近年房价上涨的脚步。在房价面前,得奖金在全球亦属最高等级的中国奥运冠军,也很无奈。在奥运会前,很多奥运冠军为买便宜房而遭受巨额诈骗,就是最尴尬的现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何姿 奖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