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金牌战菲鱼击败博尔特 辱骂门后戴利粉丝狂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0: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外国媒体统计,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四枚游泳金牌,最终以22枚奥运奖牌的骄人成绩结束了个人的奥运征程,不过此外他还获得了另一项冠军--伦敦奥运会期间他在社交媒体粉丝增加量的统计上打败了博尔特加油等强劲对手,排在第一位。

  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第一届使用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媒体进行报道的奥运会,第一次允许运动员和他们的粉丝直接进行聊天,同时奥运会也是一个试验场,这对运动员、管理者和赞助商也是一个考验,因为有些东西可以在社交网络上谈论,而有些内容则是不被允许的。之前有两名运动员在推特上发表了种族言论而被驱逐出了本届奥运会,另外一位青少年辱骂英国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加油而遭到了逮捕。“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大多数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和他们的粉丝在脸书、推特和其他社交网络媒体上都能积极地进行沟通,”社交网络媒体追踪服务商Starcount的首席执行官德鲁-汤姆森表示。

  根据路透社在周五发布的由Starcount提供的数据表明,在伦敦奥运会7月27日举行到现在,菲尔普斯这段时间在推特上的粉丝增加了一百万,现在他在推特上的粉丝数有120万,脸书上的粉丝数也增加了80万。获得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粉丝数量增长位居第二,他的推特粉丝增加了725000,达到了136万,另外在脸书上的粉丝也增加了70万。

  在伦敦最受欢迎排在第三位的是英国的戴利和美国16岁的体操选手、绰号“飞天鼠”的道格拉斯加油。道格拉斯赢得了60万的推特新粉丝,这位小将赢得了两枚金牌,并且和歌手贾斯汀-比伯也是互为粉丝,她现在脸书上的粉丝已经从15000增加到了60万。

  18岁的戴利深受粉丝喜欢,当他因为错失奖牌而在推特上受到攻击时,称他让他的父亲失望了,这时他的粉丝都奋起反击为保护戴利,戴利的父亲在去年已经去世了。戴利转发了这条推特,之后这位17岁的发帖者被警方以涉嫌恶意中伤为由逮捕起来。社交媒体的大热让戴利的推特粉丝数量达到了120万,而奥运会开始前这一数字还是30万,此外他在脸书上的粉丝也增加了50万。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里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