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女子拳击引入奥运决策正确 望激励更多女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0: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女子拳击项目于伦敦正式登上奥运会舞台,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将女子拳击引入奥运大家庭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能够激发更多女性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伦敦奥运会将是罗格任期内的最后一届奥运会,70岁的他将在明年9月退休,结束自己长达12年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生涯。为了表达对女子拳击项目的支持,罗格还参加了颁奖礼。“我非常高兴。在本届奥运会之前,围绕着女子拳击的竞技水准以及她们的技术能力有很多的批评声。我认为我们证明了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而且这只是开始。”

  2009年,在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主席吴经国的极力提议下,女子拳击被接纳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65岁的吴经国坦言:“这是AIBA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夺得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的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同样给予了女子拳击极高的评价。“这次的比赛展现出了运动员们娴熟的技能,是非常棒的表演。”这位已经50岁的摩洛哥田径传奇表示。

  不过罗格并没有将引入女子拳击视为自己任期内的最大成绩。他更为关注的是进一步提高女性在体育运动中的地位,而女子拳击是其中一部分。尤其令罗格感到骄傲的是,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文莱这三个曾经坚决反对女性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在伦敦都实现了突破。

  当代表沙特参加女子800米的莎拉-阿塔尔亮相“伦敦碗”时,受到了全场八万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尽管19岁的阿塔尔最后一个跑完全程,但她的表现打动了包括罗格在内的很多人。

  “观众都起立为这个来自沙特阿拉伯的选手鼓掌,加上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这表明我们的努力是正确的。世界各地都在响应,希望男女平等。我们期待能鼓励更多的女性投入到竞技体育当中。”罗格说。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拳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子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