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怒了!奥运待遇不如男足 足球小姐炮轰足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8日(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女性的地位已越来越高。在本届奥运会上,很多参赛代表团的阵容都出现了“阴盛阳衰”的现象,这就包括北京奥运会金牌榜前四名中、美、俄、英四强。然而在东亚近邻日本,“男女平等”依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一件事。日本的性别歧视历来为全球舆论所非议,而这一次他们的奥运代表团里又爆出了同样的问题。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最新报道,参加本次伦敦奥运会的日本女足对其遭遇的不公平待遇表现出了不满和无奈,这其中就包括她们只能乘坐经济舱赶赴欧洲,而日本男足却可以乘坐商务舱。

  如今日本女足可谓实力强劲,她们不仅取代了中国、朝鲜等传统强队称霸亚洲,更是于去年的德国女足世界杯上拿到了世界冠军。队中的泽穗希也广为世界球迷所熟知,她也获得了去年的FIFA世界足球小姐。本次奥运会,日本女足自然是当之无愧的夺金大热门。而相比于这支女足,日本国奥队的阵容则显得寒酸的多。队中基本都是不满23岁的不知名年轻球员,水平也仅可以在亚洲称雄。然而在日本航空从东京飞往巴黎的航班里,女足只能挤在经济舱里,男足却可以享用商务舱的服务。

  “他们(日本足球协会)应该换一种方式”,日本女足队长泽穗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且不说战绩,即便只是在年龄上,我们基本上都比他们(日本男足国奥队)大,我们理应得到尊重。”

  日本女足将在小组赛先后对阵加拿大,瑞典和南非。这三支球队的实力都无法和以世界杯冠军阵容为班底的日本队相抗衡。与之相对比的是,日本男足则要先后挑战欧洲劲旅西班牙,白俄罗斯和北美劲旅洪都拉斯三个强硬的对手,能够获得1分就已算是超常发挥。日本国奥历史最好战绩曾是奥运会铜牌,但那还是在44年前;在最近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仅获得第15名(中国获第13名)。可是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日本国奥队就开始享受出行乘坐商务舱的配套服务。

  “我们没法改变这种现状,”泽穗希无奈的表示,“只有一种方法能让他们(日本足球协会)注意到我们。”泽穗希所说的方法自然是取得金牌。她透露,日本足协历史上破天荒的一次允许女足球员乘坐商务舱就是去年世界杯结束后,以奖励她们夺取了亚洲历史上首座国际足球大赛的冠军。“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在伦敦斩获金牌,这样我们才可以有机会靠自己的能力真正的享受到男女平等。”不知这种性别歧视能否刺激日本女足最终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女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