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组史上最大奥运代表团 百米飞人最受期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媒体公司KANTAR SPORT目前针对法国人对本届奥运会的期待展开调查。在一千多名受调查者中,52.8%表示对奥运会有兴趣,其中男人和20-24岁青年对奥运会的期待度最高。同时,他们也列出了最受关注的运动员。

  得到最高关注度(81.1%)的运动员是法国田径新星克里斯托夫。勒马特雷(christophe lemaitre)。他将参与的男子100米短跑比赛,并有望在这项比赛中为法国队夺得一枚奖牌。这是22岁的勒马特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此前,他曾经取得过田径欧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

  柔道运动员特迪-里内(Teddy Riner)以76.8%的关注度位居第二。现年23岁的他曾在2007欧锦赛和世锦赛100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夺得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他也为法国队带来了一枚铜牌。他被认为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最有可能给法国赢得金牌的人。

  排在第三的是本届奥运会法国队的旗手,击剑运动员弗雷塞尔(Laura Flessel),她得到了三分之二的受访者的关注,同时他们也对她取得一块奖牌有信心。这是这位女重剑选手第五次出征奥运会,她曾经获得过两块奥运会金牌。这也是法国第三次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由女运动员担任旗手。

  “法国泳后”劳瑞-马纳多(Laure Manaudou)获得了43%被调查者的期待。2004年17岁的马纳多就在雅典奥运会获得者400米自由泳冠军,并在2004和2006年的欧锦赛中取得了自由泳,仰泳混合泳多项冠军。随后被情所伤的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获得了400米自由泳的第八名。2011年,医好了情商并生了一个女儿的她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她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参与100米和200米仰泳项目的角逐。

  法国人同时也期待外国选手在伦敦的比赛。最受关注的有牙买加短跑选手博尔特,西班牙网球王子纳达尔,葡萄牙足球明星C-罗纳尔多,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微博)等。

  除了对运动员的关注,64%的被调查者希望会有法国城市申办2024年奥运会。法国首都巴黎曾在1900年和1924年两次举办奥运会,但是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输给北京,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时又输给伦敦。法国奥委会主席丹尼-马塞格里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要等到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尘埃落定之后,才会考虑法国会不会申办2024年的奥运会。

  根据现在的数字,法国将会有178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包括112名男性运动员和66名女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将达到340至350人。将超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300人代表团,成为法国历史上人数最多的奥运代表团。

  (新浪体育特约鞠硕硕 发自法国巴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