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奥运保洁员25人1马桶 肮脏不堪像监狱(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2:40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保洁人员住在临时搭建的铁皮屋奥运保洁人员住在临时搭建的铁皮屋
屋内环境脏乱差屋内环境脏乱差

  新浪体育讯 奥运盛会日益临近,各国运动员也相继抵达伦敦,众星闪耀的各国代表团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对于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会来说,一些幕后的相关人员,也许更应该受到媒体的关注。

  《每日邮报》在今天发表的文章就提到,奥运会的顺利进行,和那些默默服务的保洁人员是分不开的,但对于保洁人员来说,他们的待遇却糟糕的令人难以置信。

  根据安排,这些保洁人员住在伦敦东部的一片临时搭建的简易房内,这些铁皮搭建的临时房屋,一旦下雨就会出现渗漏,就连房屋外的走道也变得泥泞不堪。当然,更为糟糕的是,这些保洁人员一般10人共同住在一间宿舍,大约75人共用一个淋浴喷头,每25个人才能分到一个马桶。即使是这样,每一天每位保洁人员还要缴纳18英镑的住宿费。

  《每日邮报》用了几个词汇来形容保洁人员所住的地方:肮脏、污秽……

  一位来自马德里的21岁学生表示,“我真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一切,当我第一次走进那铁桶一样的屋子里时,我以为我到了监狱,真的太可怕了。本来我想利用这个机会找到一份工作,但现在我已经改变了主意,我的两个朋友已经签约了,但我想他们看到这一切的时候肯定会后悔的。”

  根据伦敦方面的安排,这些保洁人员在奥运会期间不许和家人进行见面,这一点也让很多人难以接受,一位匈牙利的保洁人员表示,“这简直不可思议,环境糟透了,要我说,这就像一座贫民窟。厕所非常小,而且非常的脏!”

  不过奥组委负责这一项目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我们并没有强迫谁来这做什么,你知道世界各地的人都希望能在奥运会期间找到一份工作,现在的失业率相当高,很多人都喜欢这项工作。”

  (新浪体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