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奥运村安检严!持证记者金属锁扣皮带也得过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5:4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历届奥运会中,奥运村是最为神秘的地方之一,那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区域。即使是我们这类国际奥委会(微博)的持证记者,也不是想进就能进的,须经过多次申请、确认、检查等环节。

  为了这次能进村采访,记者早在3日就通过邮件向伦敦奥组委提出了参观申请,没料到他们办事效率超高,短短两个小时就给予了回复,初步确认记者获得了参观资格。23日,也就是记者抵达伦敦后的次日,奥组委正式通过邮件确认了记者的参观资格。

  今日下午,记者依照规定时间赶到主新闻中心集合,稍后由大巴送至奥运村的一个入口,再经过几道由安保人员把守的大门后,记者一行才来到奥运村的安检处。经过电脑扫描证件上的条码,记者的身份得到确认后,这才进入安检环节。

  这里的安检程序也十分严格,除了记者们随身携带的包裹、手机、相机等物品外,连带金属锁扣的皮带都得取下来送进扫描仪检查,而且自己所带的饮料等食品是绝对不能进村的。通过了安检,记者又得拿着证件到一旁的登记处和工作人员手中的登记表对照再次核对身份信息,然后用采访证换来一个袖标,记者这才有资格进入奥运村。虽然进入了村里,但记者的活动区域也受到了严格的限制,运动员所住的宿舍楼你是上不去的,运动员食堂也只能在规定的区域活动,参观的时间也被限制在三小时内。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奥运村内运动员、教练员的安全、休息得到保障,从而让他们在奥运赛场给全世界奉献更加精彩的表演。(本报伦敦24日电 记者胡革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村 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