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死敌炮轰伦敦奥运:安保隐患民众没热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通常来说,政治家们和体育是不会有太直接关系的。但是,巴拉克-奥巴马的竞选对手,昔日的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可不一样。据《法新社》消息,拥有2002盐湖城冬奥会奥组委主席背景的他,可是有资格对伦敦奥运会评头论足的。

  在罗姆尼为期三天的英国访问中,他刚下飞机,就对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提出了质疑。“很难搞清楚目前到底准备的怎么样,我看到还有些问题不太让人放心。私人安保公司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手不足,而且据说移民局和海关在准备罢工,这些显然都不是能让人开心的消息。”罗姆尼说。

  不过,罗姆尼说的也的确没错。承担伦敦安保任务的是私人公司G4S。之前,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在人手上有上千名的缺口,以至于不得不动用军队来弥补这个问题。而移民局也的确威胁过要抗议,后来在当地时间周三取消了罢工计划。

  除了安保之外,罗姆尼还对英国人的奥运热情表示怀疑。“他们会到现场来庆祝奥运会吗?这个恐怕只有等到比赛正式开始才能知道咯。”采访中,罗姆尼如此评价说。之所以罗姆尼能如此牛气冲天地给伦敦奥组委施加压力,恐怕也是因为个人履历的辉煌。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准备阶段就爆出了丑闻。一团乱麻中的奥组委临时向罗姆尼求救,而临危上任的罗姆尼大幅改组奥委会,最终将2002冬奥会带出泥潭。

  说起来,罗姆尼和奥运会之间的渊源还颇为深厚。他的夫人,安-罗姆尼所拥有的赛马拉法卡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花样马术项目。遗憾的是,尽管夫人热衷于马术项目,但罗姆尼似乎却毫不上心。对这项有100年历史的奥运项目,罗姆尼在接受NBC采访的时候直言,“我得告诉你,这就是安的运动,我甚至都不知道花样马术哪天开始。安会找机会去看的,我是不会。”罗姆尼说。

  罗姆尼关于奥运会的言论,一度引发不小的风波。不过,对他的竞争对手奥巴马来说,这可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之前,奥巴马政府工作人员发现英国的《每日电讯报》中有一篇报道,称罗姆尼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并不了解所谓的“英美之间的盎格鲁-撒克逊渊源”,但是,他自己很清楚这种渊源下英美之间的特殊关系。

  这篇报道在奥巴马和罗姆尼团队中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罗姆尼团队的发言人阿曼达-海伦博格女士在正式声明中说英国媒体报道不实,“这是假的,如果有任何人这么说过,那也不能代表罗姆尼或是我们团队中任何一个人的观点。”海伦博格说。而竞争对手方面,奥巴马的竞选策略师大卫-阿克塞罗德则说这种言论“非常有进攻性”。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巴马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