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彩排又见中国面孔 广西女孩扮演英国女王

伦敦奥运彩排“英国女王”替身李格(左一)陪同英国奥运艺术项目大使贝学贤(左二)拜会英国奥运传奇、1948年英国奥运拳击金牌得主罗尼·库伯(右二)。    伦敦奥运彩排“英国女王”替身李格(左一)陪同英国奥运艺术项目大使贝学贤(左二)拜会英国奥运传奇、1948年英国奥运拳击金牌得主罗尼·库伯(右二)。
2011年12月5日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逊会见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右四)李格(左二)等一行。    2011年12月5日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逊会见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右四)李格(左二)等一行。


  中新网伦敦7月27日电7月24日和26日,伦敦奥运会举行的两次开幕彩排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人,是一名来自中国广西的女孩,她叫李格。当她用流利的英语向全世界宣布第30届奥运会开幕时,李格家乡广西桂平的亲人们无不为之振奋和荣耀。

  扰在英的华侨华人介绍,李格的高中时代是在浔州高中度过的,大学就读于广西美丽的海滨旅游城市北海。大学毕业之后,李格选择了赴英国留学。但是,踏上英伦之后,她对这里全新的文化、全新的环境感到非常的陌生。

  李格有位名叫贝学贤的浔州高中学长是英国著名的侨领,他执掌英国华夏文化协会,并担任英国广西总商会会长,在英国社会拥有很大的影响力,而且极重乡情。在贝学长的热心庇护和栽培下,李格迅速成长和进步。他还经常带李格出席英国政治经济界各种高层活动,由此李格渐渐地积累了很多与与英国政府和皇室交流的经验。

  伦敦奥运会筹备期间,贝学贤特别带李格拜会了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逊,英国国会上议院领袖斯特拉斯克莱德勋爵,世界标枪记录保持者、奥运金牌得主、伦敦奥委会运动员大使泰莎儠德森等英国高层人物。随着经验的丰富和能力的成长,李格已经从见到皇室成员时感到局促不安的窘态发展到如今的落落大方谈吐自如。

  李格说,没有海外华夏儿女的亲情指引,她是无法如此迅速地融入英国社会的。尤其是这次能够在一万多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她感到自己非常幸运,她将万分珍惜这次特殊的人生经历,在未来的岁月中,她将再接再厉,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