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女举牌辣妹热舞 两中国美女将亮相开幕式(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7:13  北京晚报
黄华蕊(左)和肖媛(右)将在开幕式上亮相黄华蕊(左)和肖媛(右)将在开幕式上亮相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包含着众多中国元素,其中有两个女孩值得关注,她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到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之中。  

  黄华蕊 为捷克举牌

  历届奥运会的入场式女性举牌礼仪志愿者,都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伴随着她们款款的脚步,各国代表团陆续展现在全世界的面前。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20岁的广东女孩黄华蕊,将为捷克体育代表团举牌进场。

  去年11月,伦敦奥组委发布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公告,当时正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读大一的广东女孩黄华蕊,第一时间报了名。身高1.68米的黄华蕊学习成绩优异,并且能歌善舞。一个月后,黄华蕊接到面试通知。她说:“当时太兴奋了,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是告诉世界各地的朋友,我来自中国中山,我们那里有石岐乳鸽,还有广东早茶,还有……”

  记得北京奥运会时,举牌美女要经过严格面试和至少3个月的训练才能正式登场,伦敦奥运会不同。黄华蕊说:“每次面试气氛都很high,让我感觉很轻松。接下来的训练,也没有想象中的辛苦,每次只要围着运动场走一圈便可以了。有趣的是当我们围着场馆走时,身边的志愿者会根据我们走的位置变换他们的动作和方向。摄像机布满场馆的每一个角落,让人看着很兴奋。”

  肖媛 为伦敦热舞

  来自重庆的英国留学生肖媛,将在开幕式上热舞5分钟。

  肖媛是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的研究生,读传媒专业。一次随意的网上报名,使她成为伦敦奥运会文艺表演志愿者。肖媛说,当时他们的口号是:“加入我们,一起来完成地球上最棒的演出!”

  去年7月,肖媛正在准备研究生毕业论文,在网上查资料时,无意间看到了伦敦奥组委招募开闭幕式表演者的消息,小时学过舞蹈的她便在网上报了名。去年9月的一天,伦敦奥组委给她发来邮件,邀请她参加第一轮的选拔。肖媛说:“他们的姿态很低,说‘你若选择我,是我们的荣幸’,而非‘这是你的荣幸’。”结果肖媛连过三关,被选中了。

  国内大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都采用封闭式集训,伦敦奥运会要求演员利用业余时间训练。除了必须要完成的论文以外,肖媛把找工作的事情都彻底放弃了。肖媛表示,所有演员都是义务的,没有任何收入,甚至连所谓的“补助”都没有。但是,大家都是因为对舞蹈的喜欢,对这份荣誉的珍惜而聚到一起,没有任何杂念,因此每个人都很投入。

  对于开幕式,肖媛表示因为签了保密协议,相关内容不能泄露,不过肖媛说她的节目持续时间在5分钟左右,是给一个歌手伴舞,而舞蹈的形式有街舞和芭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