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别拿伦敦和北京比 那是中国伟大胜利

  英国伦敦的市政厅(LONDON HOUSE)——一座倾斜螺旋状的圆形玻璃建筑,立于泰晤士河南岸,与古老的伦敦塔隔河相望。前天上午,本报记者受邀来到这里,与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面对面,畅谈奥运。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青岛,约翰逊非常友好地和记者握手,“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记者朋友,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享受在伦敦的时光。 ”

  采访刚开始,约翰逊就开了个玩笑,“你知道伦敦近些天的天气为什么突然变好了?是因为中国客人的到来。 ”在奥运会前,外界普遍担心伦敦的安全和交通问题,当记者将这些担心告诉约翰逊,他的回答很有底气,“伦敦很安全,犯罪率过去4年连续下降。我们的交通设施完善,四通八达,看一下大街上,时髦的骑车人是我们一道独特的风景。在交通方面,伦敦在与其他具有竞争的城市中,保持着良好的优势。 ”

  曾有媒体爆出伦敦当地人对奥运非常反感,约翰逊本人并不这么认为,“伦敦是个很有包容性的城市,具有更多样化的种族融合。伦敦有很多很好的资源,这里的人们更有创造性,更有想象力,更有组织纪律性。 ”

  经常有记者问约翰逊,伦敦奥运和北京奥运哪个更好?约翰逊可能已经被这样的问题搞“毛”了,上周的一个记者吹风会后,约翰逊对一个追问他的中国记者斩钉截铁地说:“我们会比北京更好。 ”昨天,约翰逊这样回答,他喜欢在北京的所有记忆,北京奥运会是北京和中国的一个伟大胜利,他继续说:“我们不希望同北京竞争,伦敦奥运和北京奥运都是奥运的传承,都将是精彩的奥运会,都是无与伦比的。 ”

  全媒体记者 王大伟(晚报英国伦敦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