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购物区客流明显下降 商铺奥运吸金梦想落空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数字显示,伦敦奥运会开始后,伦敦市中心的商铺客流量明显下降。根据研究机构益百利(Experian)的报告,上周五(7月27日)奥运开幕式开始前,伦敦商铺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4个百分点。报告同时指出,客流量指数在周六又下降了11.7%。

  零售业分析师表示,考虑到人们躲避拥挤的心态,该数据并不令人惊讶,而这个状况会迅速恢复正常。

  零售咨询公司Conlumino的总裁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说:“这个数据一点也不奇怪。人们对伦敦公共交通是否能应付庞大数量的奥运访客的担忧由来已久,并且总体上讲,人们也很关注首都是否会发生过度拥挤的状况。”

  “这种情况打消了很多人购物的念头,对于零售商来说这也是一个警告:他们恐怕无法借奥运的契机大肆‘吸金’了。”

  “但是,一旦比赛结束,我们就会看到伦敦市中心消费水平的迅速反弹。或许不用那么久,当人们意识到伦敦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拥挤的时候,这一切就会有所改观。”

  旨在统计进店购物人数而非消费金额的益百利数据同样显示,伦敦市中心的客流量在上周日稍有回升,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1.6%。

  “长远眼光”

  新西区公司(New West End Company)——代表伦敦市中心包括邦德街、牛津街和摄政街的高端零售商的行业组织——传媒总监杰斯·蒂勒尔(Jace Tyrrell) 说,一些伦敦人似乎想要避开市中心。

  他补充说:“与此同时,奥运会参与者——那些官员、赞助商和媒体——将在参与比赛的同时在伦敦购物。这些人比英国本地购物群体消费更多。”

  “而且,我们需要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这个问题。世界上数亿奥运观众的眼光都正聚焦伦敦。”

  但是,牛津街商贩维基·芒罗(Vicky Munro)却并没有这么乐观。在接受采访时她说,因为奥运会的举办,她现在的营业额是个“不折不扣的灾难”。

  她补充说:“游客不来了,本地人也不来了。所有人都被告知远离市中心,他们就这样做了。”

  益百利的客流量数据显示,在奥运场馆所在地的东伦敦斯特拉福德(Stratford)地区,客流量在上周五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2%,上周六低于去年7.5%,直到周日回升了12.6%。

  在伦敦以外奥运帆船赛事的主场韦茅斯(Weymouth)和多塞特郡(Dorset),商店店主们纷纷抱怨客流量的减少。

  没有“金矿”

  英国旅游景点协会(Association of Leading Visitor Attractions)称,伦敦市中心主要景点的游客人数在周末也有所下降。

  该协会行政总监伯纳德·多诺霍(Bernard Donoghue)说,游客人数下降了30%到35%。

  他说,这个情况形成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奥运年的游客与平时不同,另一方面是因为人们估计伦敦中心会非常拥挤忙乱(所以避免来该地区游玩)。”

  伦敦的酒店业也在抱怨客房入住率的低下。

  伯爵府酒店(Hotel Earls Court)总裁萨特比·巴克希(Satbir Bakshi) 告诉BBC记者:“所有人都在期待伦敦奥运会带来大金矿,但这实际上是我30年来见到的最差的时期。”

  “奥运会(带来的利益)被夸大了,所有的酒店——包括我自己的——都提高了房价。”

  “但是,在奥运会开始的前一周,我不得不把房价降低到以前的标准。和其他酒店一样,我现在的客房入住率只有五成。正常情况下每年的这一时期我的酒店都是爆满的。”

  旅游业评论者迈克·巴格斯冈(Mike Bugsgang)却分析说,不管现阶段遇到了怎样的麻烦,奥运会都会在未来几年持续刺激伦敦旅游业的增长。

  “精彩绝伦的奥运会开幕式无疑会帮助伦敦在今后几年登上很多海外游客的“必去名单”,他说。

  同时,由于电视报道在播报奥运赛事时出色地展示了伦敦许多历史悠久的标志性建筑,比如比如格林尼治,白金汉宫,汉普顿等,这一切都将为今后吸引游客来英国旅游做出重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