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不可思议12事:韩国盲箭手 七旬运动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奥运会赛场迎来最繁忙的两天,英国《卫报》也借机盘点了开幕以来,奥运会赛场发生的颠覆想象和不可思议的事儿。

  1. 亚尼克-阿格奈尔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最后一棒中战胜了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加油。这位20岁的小将帮助法国队获得了冠军,在最后关头他竟然超越了美国和澳大利亚队。

  2. 南非选手获得了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赛艇金牌,四名运动员成为了黑马,出人意料的战胜了英国和丹麦选手,为南非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赛艇金牌。

  3. 韩国射箭选手林东炫成为了奥运史上第一个由盲人身份打破奥运会纪录的选手。林东炫在射箭比赛中以699环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也帮助韩国队以2087环打破了团体世界纪录。林东炫的双眼只能模糊的分辨箭靶上的色彩。

  4. 南非选手卡梅隆-范德伯格以58秒46的成绩刷新了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他将胜利献给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和对手,今年四月因为心脏问题去世的亚历山大-戴尔-欧文。

  5. 虽然只出场了82秒,但上周四沙希尔卡尼现身柔道赛场也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位16岁的姑娘是第一位代表沙特阿拉伯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她在比赛中被波多黎各选手莫继卡打败了。

  6. 上周六,嘉比-道格拉斯成为首位赢得奥运会体操全能冠军的非裔美国人。“我的天,嘉比真是太让我激动了,”欧普拉-温弗里在推特上说,“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7. 日本骑士法华津宽加油在格林威治完成了盛装舞步的比赛。今年71岁的法华津宽是本届奥运会最年长的参赛选手,1964年他就曾代表日本队参加过场地障碍赛。

  8. 奥运会开幕第一天,诺苏雅妮就证明了怀孕八个月也能征战奥运会赛场。这位29岁的10米气步枪选手来自马拉西亚,最终获得了392环的成绩排名第34位。

  9. 上周一,来自立陶宛的十五岁小将梅卢提特打败了众多的强手,加冕100米蛙泳女蛙王。她和英国跳水选手汤姆-戴利就读于同一所学校。

  10. 曾向媒体曝出受性侵犯多年的凯拉-哈里森,在柔道78公斤以下级的比赛里拿到了一块金牌。22岁的她成为了第一位拿到柔道金牌的美国人。

  11. 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赢下了男子体操全能的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他再次用实力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男子体操选手。

  12. 年仅13岁的游泳选手阿德左-科普斯是2012伦敦奥运会年纪最小的参赛者。来自多哥的她参加了50米自由泳的比赛,她将自己最好成绩提高了5秒,但最终获得了72名。当被问到是否觉得兴奋,她说:“一点也不,我很习惯。我去年就参加了上海世锦赛,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