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简化程序留足狂欢时间 憨豆先生遭遇挑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21  都市快报微博

  英国伦敦专电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将在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主题是和谐、欢庆,伦敦奥运会的闭幕式主题会是什么?

  “体现英国艺术的创造力……还有,聚会、狂欢。”在昨天召开的发布会上,伦敦奥运会闭幕式总导演史蒂芬·戴德利想了一下说,“对。派对,派对,派对,我们的闭幕式就一个超级大派对!一台充满创意元素的演唱会。”特派记者 徐毅 特约记者 滕达

  破格 运动员进场只花15分钟

  两周前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英国人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音乐震撼世界。明天的闭幕式,英国人还延续演唱会的风格,总导演也是一位电影导演——就是曾执导《舞动人生》、《朗读者》、《时时刻刻》的著名英国导演史蒂芬·戴德利。

  “闭幕式有一系列明确的规定和必须遵守的章程和环节,但我会尽量让他们变得简短,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大家狂欢。”为了实现这种狂欢构思,戴德利将把运动员入场仪式压缩到15分钟,“所有国家的旗手将在一起入场,然后在场地中间位置聚集,接着就是所有参加闭幕式的运动员和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随意进场,他们不会按照国家来被划分。现场的摄像机将尽力捕捉那些明星的脸,反映到大屏幕上,然后接受观众的欢呼。”

  除了入场环节被精简之外,戴德利还表示,一些必要的官方讲话、交接旗仪式也会被简化,“一切都是越短越好。”

  延续 两大喜剧明星隔空演对手戏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的时长约为2小时45分钟,戴德利简化运动员进场等环节,就是要尽可能多地把时间留给表演者。戴德利表示,闭幕式将有90分钟的音乐演出,从英国的古典音乐到摇滚,从乡村民谣到朋克,他要把所有的音乐形式和舞蹈、创意表演、高科技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打造出一场视听盛宴。

  根据英国媒体这几天曝出的彩排照片看,所有的演出人员都站在了英国最经典的黑色出租车的车顶上,此外,演出现场还会出现包括大本钟、塔桥、圣保罗大教堂、伦敦眼等伦敦的标志性建筑。

  另外,开幕式上让人开怀的英式幽默还将在闭幕式上得以延续。英国著名喜剧演员拉塞尔·布兰德将在公车顶上亮相,和“憨豆先生”来一次隔空较量。“开幕式上大家都感受到了英式玩笑的魅力,闭幕式怎么能够少了它呢?”

  豪华 所有演唱人员都是国际大腕

  雷·戴维斯、保罗·麦卡特尼、辣妹组合、埃尔顿·约翰、乔治·迈克尔、阿黛尔等著名歌手和组合,再加谁人乐队、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缪斯乐队、皇后乐队……

  虽然闭幕式表演嘉宾的名单仍在保密之中,但英国媒体近日透露,以上明星和组合将在闭幕式上亮相。另外,还有约4100名演员和3800名志愿者参与演出,500多首能够反映英伦音乐整个发展历史的经典歌曲将被传唱。

  “我们是先确定要来演出的曲目,然后再和这些曲目的原唱者联系,有些人能够亲自到场演出,有些人不能来,我们就会用其他人来替代。”戴德利透露,想要把这么多大腕凑在一起并不容易,因为组委会给每人的劳务费都只是象征性的1英镑,“有两个大腕看过开幕式之后和我们联系,说想参加闭幕式的演出,但我跟他们说:‘很抱歉,所有演员的名单都已经确定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