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称伦敦奥运会的成就“有目共睹” 不作比较

  中新网伦敦8月12日电(记者 卢岩) 国际奥委会(微博)和伦敦奥组委今天上午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赞了奥组委的组织运营工作,并表示伦敦克服了重重障碍,最终取得今天“有目共睹”的成就。

  罗格首先对奥组委团队的工作表示感谢。“从2005年伦敦赢得主办权,到兴建场馆,再到赛场上打破了的40多项世界纪录,这创造了新的历史。虽然很短暂,但是神奇的时刻。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博尔特加油这样的人物不胜枚举,我们非常满意,”他说。

  “不同的奥运会有着不同的时间和环境,每届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不会相互比较。每届奥运会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各自的优点和卓越之处,”已经年满70岁、即将在明年退休的罗格表示。伦敦奥运会是他任期内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他说,伦敦奥运会有太多难忘时刻。“我们有一流的主办单位,充裕的人才,高水平的教练和卓越的选手,同时也有充足的资金来源。英国观众充满激情,积极参与到奥运中来,这也很令人难忘,”罗格表示。

  本届奥运会少见兴奋剂踪影,罗格非常满意。他说,运动员实现了“干净”的奥运会,虽然不是完全干净,但总体很好。接下来不能掉以轻心,会将良好的药检机制保持下去,继续发挥作用。

  罗格坦言,伦敦申奥时的一些承诺没有实现之前,自己是有顾虑的。但他看到了奥组委运行良好,观众充满激情,奥运气氛浓烈,志愿者笑容可掬。他说,奥运的历程和带来的有形、无形的遗产都是重要的。“伦敦应该更注意可持续性,巴塞罗那就没有做到,希望伦敦有这个智慧,将其作为遗产留给后人,”他说。

  足球是英国的第一运动,如何够保持奥运的热度,罗格说这对英国“是个挑战”。他认为,英国要继续保持伦敦奥运会上的荣誉和成就,就要公众将热情扩大到足球之外。当然,这也需要长远的规划和投资。

  对于伦敦奥运部分场次票务出现的混乱状况,罗格承认会“重新考虑票务政策”。他说,售票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平衡主办国和外国观众,“各地选手都有来自家乡的观众支持,所以必须平衡分配。目前是通过各自奥委会分发,我们将评估是否行得通,并进行改善。”而在问及奥运投资问题时,罗格以“我是外国人,不合适回答”为由,没有给出正面答复。

  罗格透露,十月将在下届奥运举办地里约热内卢召开一个有巴西和英国代表参加的会议,对伦敦奥运会的经验进行交流总结。“里约将汲取伦敦奥组委的良好经验,这种做法很好。伦敦奥运没有什么重大的问题,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罗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