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乌龙院10盘点:钥匙离奇丢失 国旗被吹走(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1:36  东南早报
在网球女单的颁奖仪式上,一阵风把美国国旗吹跑了在网球女单的颁奖仪式上,一阵风把美国国旗吹跑了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早报讯  伦敦奥运会即将落下帷幕之际,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昨日表示,“我们对本届奥运会非常满意。”

  对于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看法,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不一样的评价,但相信所有人都会承认一点:那就是本届奥运会简直成了乌龙院。各种意外事情层出不穷,各种乌龙时刻纷至沓来……

  事件1:

  日本代表团“缺席”开幕式

  悲剧的日本代表团由于奥组委的失误,只在开幕式现场出现了几分钟,就被工作人员误带到了出口。日本代表团所有44位出席开幕式的运动员都跟着向导走出了体育场。

  事件2:

  印度代表团被抢镜

  不明身份的红衣女领着印度队入场,抢去了印度人本在开幕式上的曝光机会。全世界的观众在短短的10秒钟内根本没有记住任何有关印度代表团的信息,但这名身份不明的红衣女子却抢足了所有的镜头。难道奥运会的安保是如此低级?陌生人竟然可以轻松地混入代表团,还堂而皇之地走在队伍的前面。

  事件3:

  韩国和朝鲜国旗混淆

  伦敦奥运会开幕前,足球小组赛率先展开,怎料在朝鲜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介绍朝鲜队员时,大屏幕竟然出现了韩国国旗,组委会的乌龙举动让朝鲜女足一度罢赛。虽然之后奥运组委会道歉了,朝鲜女足也最终同意恢复比赛,但这个低级错误还是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件4:

  颁奖时匈牙利国歌走调

  匈牙利名将阿伦·斯拉奇夺得男子个人佩剑金牌,在这欢呼雀跃的时刻,当阿伦·斯拉奇上台领奖的时候,现场播放的匈牙利国歌竟然严重走调,阿伦·斯拉奇十分愤怒,脸上已经没有任何夺冠后的喜悦。奏国歌是非常庄严的时刻,可伦敦奥组委却让这一神圣的时刻变成了笑谈。

  事件5:

  奥运圣火提前熄灭

  为了不影响田径比赛,组委会在开幕式后挪动了原本位于伦敦碗中央的主火炬,致使奥运会主火炬熄灭8小时。更令人吃惊的是,这已经不是伦敦奥运圣火第一次熄灭了,在奥林匹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的时候,大风就将已经采集好的火种吹灭,在水上激流传递中,喷溅的水花再度浇灭火炬,在英国境内传递的第三天,火炬又灭了,场面异常尴尬。

  事件6:

  美国国旗被风吹走

  在小威(微博)廉姆斯获得网球女单冠军的颁奖仪式上,突如其来的一阵风把美国国旗吹跑了,冉冉升起的旗杆上只剩下俄罗斯国旗和白俄罗斯国旗。赛后,小威说:“我很郁闷怎么只有美国的国旗被吹走了。”

  事件7:

  奥运场馆钥匙离奇丢失

  伦敦奥运会另一个非常严重的乌龙事件是场馆钥匙丢失。伦敦警方之后承认,奥运会重要比赛场馆——温布利大球场的一串重要钥匙丢失,不过警方坚称,安保工作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伦敦奥组委负责人强调,这串钥匙丢失后,温布利大球场所有相关的锁都已经被更换,以确保没有安全缺口。

  事件8:

  发布会上中日语混淆

  在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工作人员把中文同传的标志贴上外墙的时候,所有人顿时呆住了——在“Chinese”下面是三个汉字“日本语”。之后,工作人员赶忙又拿出了另外一块牌子,果然上面印的是“Japanese 中文”。万般无奈的他只能临时用白色胶带盖住了“日本语”三个汉字。

  事件9:

  发令枪故障险些影响孙杨

  在孙杨打破世界纪录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第一次发令时,发令枪出现故障,严重干扰了孙杨的起跳反应。事实上伦敦奥运会上的发令枪不止一次出问题了。

  事件10:

  奥运奖牌粗制滥造

  奥运奖牌粗制滥造,皇家造币厂出品的奖牌不比瓷器牢靠。巴西男子柔道60公斤级选手在洗澡时竟把铜牌摔成两半。

  (王斯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乌龙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