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盘点体坛情侣之最 林丹最潇洒邹凯最甜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09:50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昨天是七夕,在这个浪漫的节日,很多人都会写下动人的话语送给爱人。事实上,回顾伦敦奥运会的赛场,除了 展现高超的运动技巧,中国体坛的帅哥靓女们也用真挚的行动上了一堂表达爱意的“示范课”。不信,你去看秦凯与何姿的深情相拥,看看邹凯与周捷(微博)的柔情蜜意, 聆听一番张楠与赵芸蕾的动情告白,“通过这一次的成绩,证明了恋爱不会影响训练比赛,我希望大家能够祝福我们!”

  最潇洒 林丹、谢杏芳

  “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终于抽出时间来拍摄婚纱照。见到谢杏芳穿上婚纱的一刻,林丹彻底被林太太“电”到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个女孩子都梦想穿上婚纱了,确实不一样。很多人见了都说很漂亮。”

  点评:奥运会后,两人终于把婚纱照拍完了,不容易呀。

  最感人 秦凯、何姿

  伦敦奥运会男子3米板决赛,大热门秦凯仅摘得银牌,27岁的他在赛后忍不住失声痛哭。此时,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何姿走到秦凯身边,两人紧紧地拥抱 在一起。秦凯伏在何姿肩头哭泣,而何姿则耐心地抱着秦凯,不断地在他耳边说着什么,直到秦凯逐渐稳定了情绪才走开,场面十分感人。

  事后,尽管秦凯和何姿都对这一抱的含义缄口不语,但强大的网友还是迅速找出了“他们就是恋人”的证据。2011年的情人节,何姿在微博上晒了自己的一张萌照,同时还有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和一件很可爱的粉色情侣上衣。巧合的是,秦凯当天晚上也在微博中现身——他上传了一张自己的自拍照,穿的衣服竟然和何姿微博中的是情侣装。

  点评:对于秦凯和何姿,一句网友的祝福说得极好:“如果没有最好的成绩,那就拥有最好的爱情吧。”在浪漫的七夕,秦凯和何姿是否会在微博上再次“传情”,相信很多人都会点进他们的微博,期待两人“在一起”。

  最幸福 张楠、赵芸蕾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混双决赛,张楠、赵芸蕾直落两盘,战胜队友徐晨(微博)、马晋,为中国代表团添上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夺冠的激情时刻,张楠和赵芸蕾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一刻,温布利体育馆的观众、电视机前的人们见证了中国首对情侣档奥运冠军的诞生。

  张楠、赵芸蕾的恋情曝光于2010年日本公开赛,当时在决赛中战胜对手后,张楠抱住赵芸蕾,深深的一吻被法国记者的长枪短炮拍个正着,从此,他们的恋情 不胫而走,但一贯低调的两人从未公开谈及此事。这次在伦敦夺得金牌,他们的恋情再次被外界关注。与两年前相比,这一次赵芸蕾选择了坦然面对,她大方地说: “通过这一次的成绩,证明了恋爱不会影响训练比赛,甚至会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希望大家能祝福我们!

  点评:一路牵手,张楠与赵云蕾终于可以坦然地面对所有人了。

  最甜蜜 邹凯、周捷

  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自由操单项决赛,中国名将邹凯以15.933分摘得金牌。赛后,邹凯兴奋地和教练抱在一起,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一张横幅,庆祝自己以5枚金牌成为中国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更让邹凯感到高兴的是,他的女友、前艺术体操队员周捷也在现场为自己加油,在奥运舞台一起分享喜悦,邹凯与周捷的甜蜜像花儿一样。

  2008北京奥运会上成为三金王后,人气暴涨的邹凯的感情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但直到去年,他与艺术体操美女周捷的恋情才被曝光。其实,邹凯与周捷2007年就认识了,两人开始正式交往始于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恋情曝光后,周捷的靓照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网友大赞其很像林志玲。从伦敦回来后,邹凯表示,他和周捷的恋情也持续4年了,对于未来,邹凯给出的承诺是:“她没有负我,我也肯定不会负她,我们就是奔着结婚去的。”

  点评:邹凯曾笑言在伦敦奥运会后结婚,七夕,他会不会给周捷一个惊喜,给我们带来好消息呢?

  最忙碌 李娜(微博)、姜山

  有人说,在国内体坛,李娜和姜山这对夫妻档是最忙碌的人。每年姜山都要陪着李娜到处参加比赛。在近日举行的辛辛那提网球赛女单决赛中,换了新教练的李娜 打破了法国折桂后的长达14个月的冠军荒,首度在超五系列赛上夺冠。接下来,李娜还要备战美网,看来,这个七夕,李娜和姜山又要在训练场上度过了。

  2010年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李娜在墨尔本中心球场、在数万名观众面前,指着看台说:“那个穿黄色T恤的人是我的丈夫,我想说,不管你是胖是瘦是帅是 丑,我永远跟着你,我永远爱你!”这句幽默的话语让大家认识了姜山,而两人的爱情故事占据了各大报纸的头条。至此以后,我们习惯了看这对忙碌的夫妻背着球 包同进同出,习惯了看李娜在比赛中向姜山大吼,赢了球也不忘拿姜山开涮,两人的甜蜜留在了每一个赛场。李娜说:“姜山是我最亲近的人,有情绪当然只能向他 发泄!”

  点评:虽然李娜最近换了教练,但姜山永远是李娜最贴心的人。为了备战美网,七夕这天姜山又要和李娜在网球场上过节了。有网友戏言,娜姐该降降火了,七夕如果也拿姜哥出气,那就太不浪漫了!

  最失落 杜丽(微博)、庞伟

  北京奥运会,庞伟和杜丽双双夺冠,2009年11月29日,他们在河北保定举行婚礼,2010年8月8日,他们的爱情结晶在济南降生,两人“事业爱情双丰收”令人羡慕不已。

  这一次,杜丽和庞伟的伦敦之行依然被寄予厚望。夫妻俩在赛前也有“私心”:夺得金牌,作为给儿子的生日礼物。但事与愿违,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中 只得到第13名,连决赛都没进。参加10米气手枪的庞伟虽然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但仅获得第四名。对于失利,杜丽泪如雨下,“打成这样,确实有点难受。”不 过当话题转移到儿子时,杜丽顿时轻松了许多,“回去给儿子过两岁生日。”杜丽还笑着说:“如果带儿子来比赛,也许比赛的动力会更大一些。”对此,庞伟也表 示赞同:“是啊,全家都来参赛,结果估计会好些。”

  点评:走下赛场,一切从零开始。正如杜丽说的,虽然失利了,但可以回家给儿子过生日。在七夕,暂时放下热爱的枪,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顿饭,也不失为人生的一种幸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