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形象设计总监:伦敦开幕式想象力惊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士华)“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想象力惊人,很多细节充满创意。”北京奥运会形象设计总监易茗表示,尤其是开幕式把场景变化融入故事的情节发展中,显得随意、自然,不渲染不夸张。

  易茗告诉记者,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有两个方面让他印象深刻。第一是开幕式所展现的想象力惊人。开幕式场景的转换,水乳交融般融入到故事的发展变化中,自然地出现、消失,没有任何突兀感,一气呵成。讲述故事,是最容易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一种表现方式,给人随意自然的感觉,不夸张不渲染。“比如几乎所有演员的进出、场景改变,都是靠演员自身完成的,没有给人突兀的感觉,”他说。

  第二个方面是创意令人叹服。易茗说,很多环节充满创意,比如在呈现奥运五环的时候,巧妙地把五环呈现融入工业革命的故事中,没有为了故意呈现五环而影响整体故事的讲述,这一点最为令人叹服。另外,开幕式还把英国历史文化的发展融入故事的情节变化中,这个创意也很大胆。开幕式用简短的故事、漂亮的画面,强调了对人、儿童、未来的重视,表现英国的历史、现在、未来,表现英国的优秀文化和杰出人才,有工业革命这样的重大历史事件,还有《哈利波特》、披头士等,不仅对英国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贡献突出,还影响了全世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外媒体点评伦敦奥运开幕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