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市报:乒乓力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7:56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本报特派记者 李丹

  以往在家看电视直播,觉得最没劲的就是乒乓球(微博)了,中国的包揽,常常让中国观众缺少了立场,观赏性便被减低了很多。

  在8月1日李晓霞加油和丁宁加油成为赛场的主角后,8月2日,乒乓球最后一个比赛日,张继科加油轻松地把德国的奥恰洛夫拿下了,王浩又在有惊无险的情况下拿下中华台北的庄智渊。男单决赛再次成为中国军团的“内战”。

  张继科和王浩谁能夺冠,对于中国金牌来说已经没有意义。在乎的只剩下吉林和青岛的记者们,谁夺冠,才有文章可做。

  现场的观众感觉中国人很多,但最多的还是本地的观众。英国人喜不喜欢乒乓球,最主要的看这样的表演能不能打动他们。要知道,乒乓球可是英国人发明的,十九世纪末,富有而有空闲时间的英国人用一种木质板,在桌上,击打一种富有弹性的材料做成的球,像在桌上打网球一样。但现在,大不列颠的乒乓球人才似乎已经销声匿迹。他们最享受的就是在看台上看着高技术的亚洲选手表演。

  和国人的口味一样,他们最喜欢看的是队员们的远距离进攻,或者把对方进攻的球高抛到对方的台面。这个时候,小小的乒乓球桌在宽敞的场馆里才显得不是那么渺小。丁宁和冯天薇(微博)半决赛那天,两人频频有远距离的对抗,丁宁反击了一个旋转得已经不可能接到球,全场掌声一片,我前面的一个外国记者,直接瘪嘴,向旁边的同行惊叹,这也能接住?!

  头一天赶往举办羽毛球(微博)比赛的温布利球场参加新闻发布会,看了陈金和谌龙的比赛。现场有三个比赛场地,都在同时进行。看着比赛有个感受,现场还没有电视直播精彩。因为现场观众很难看到运动员的表情,而电视可以。同样是英国人发明的羽毛球,最后也会成为中、日、韩、印四个亚洲国家的争抢。

  乒乓球适合亚洲人吗?我觉得中国已经把技术研究得出神入化,代表美国参赛的年轻华人二代选手似乎证明了这项运动更为适合亚洲人?

  就连英国的媒体在做观赏推介时都说,去现场感受亚洲的“乒乓力量”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